西乙球队引进张呈栋方式不当 被FIFA处以35万罚款

2018-04-20 10: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乙球队引进张呈栋方式不当 被FIFA处以35万罚款

FIFA官方消息,西乙球队巴列卡诺因为转会操作不当、受到第三方干扰,被处以55000瑞士法郎(约35.7万人民币/4.6万欧元)的罚款。

对于巴列卡诺的受罚,《马卡报》解释这与当年张呈栋转会加盟操作不当有关。按照FIFA官网的说法,巴列卡诺在转会上受到了第三方的影响,未能保持独立决策性,并未能及时记录和保留第三方所有权协议。

2014年,张呈栋帮助北京国安获得中超亚军。2015年夏天,张呈栋租借加盟当时尚在西甲的巴列卡诺,他也成为了首位登陆西甲的中国人。2016年夏天,张呈栋从西班牙结束留洋,回归北京国安。

《马卡报》表示,国际足联得到消息,张呈栋加盟巴列卡诺是中国钱宝网在背后运作,后者当时是巴列卡诺的赞助商。钱宝网曾赞助巴列卡诺和皇家社会两家西甲球会,但今年初钱宝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钱宝和西甲俱乐部的赞助合同也被终止。

据悉,巴列卡诺被指控没有按规定将张呈栋第三方所有权协议登记进国际转会系统当中,因此遭到国际足联46000欧元的罚款。目前,巴列卡诺排名西乙第二、下赛季有望重返西甲,俱乐部将对此进行上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