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足球扎根呼市 放飞草原足球梦

2018-04-28 11:57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4月28日,呼和浩特市体育局与领驭国际举行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五超联赛”)第四站合作签约仪式,为五超联赛赛会制赛程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站点。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林晓华,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吴刚,内蒙古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北光,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平,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局长史荣恩,北京领驭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原。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足球项目发展的全自治区瞩目之地,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国家战略的支持下,呼和浩特在职业球队建设、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和足球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为内蒙古足球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随着五超联赛影响力日益扩大,五人制足球在国内发展迅速。第13届全运会新增笼式五人制足球项目,让全国多地体育部门更加重视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而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足球水平较为先进的地区,对于五人制足球的推广和发展有着更多的责任。目前呼和浩特已经建成603座笼式足球场,今年拟建400座,为发展五人制足球提供有力的场地保障,呼和浩特市此次与领驭国际的合作,是推动五人制足球发展的又一举措。

随着呼和浩特足球事业发展的深入,在大型职业赛事组织、品牌青训打造、社会足球发展及足球发展模式输出等领域,仍有极大的发展和进步空间。借此契机,领驭国际与呼和浩特市体育局合作,通过五超(甲)联赛落地呼和浩特、全面展开五人制足球职业培训、五人制足球精品青训品牌打造、社会五人制足球发展等项目展开全面合作,共同将呼和浩特市打造成为内蒙古的五人制足球发展样本和北方五人制足球中心城市,培育出有一定知名度的五人制足球俱乐部,为呼和浩特市打造一张新的“特色五人制足球”名片。

此次与领驭国际的合作,将有助于以国内顶级赛事带动呼和浩特全民观球热情,为呼和浩特推动足球运动发展提供球迷文化支撑;扎实呼和浩特足球发展人才基础,为呼和浩特直接培养更多的持证五人制足球教练;开展“第一棒”足球品牌青训,提升呼和浩特青少年足球成绩;为呼和浩特打造最专业的笼式五人制足球民间赛事,并借此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国性质的民间笼式足球比赛;建设五人制国家队集训中心、举办五人制足球发展国际性大会。本次合作有助于推广和促进五人制足球的发展,最终为中国足球的进步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