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 国乒男女队双迎开门红

2018-04-30 08: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 国乒男女队双迎开门红

第54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暨2018年世乒赛团体赛昨天(29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男、女两个团体项目的卫冕冠军,中国乒乓球男队、女队在小组赛首战中分别以3比0的比分横扫俄罗斯男队、印度女队。

虽然近年来国际乒坛发生了不少变化,但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乒坛的霸主地位并没有被撼动。卫冕是中国男、女队征战本届赛事的唯一目标。相比于上一奥运备战周期,国乒男、女队无论从组队管理模式、教练成员任用还是球员构成都发生了变化。在中国乒协取消总教练及主教练制后,国乒男、女队分别由刘国正、李隼两位名宿作为教练员带队参加本届世乒赛。

参加本届赛事的国乒男、女队阵容配置均为以老带新。其中男队除了张继科、许昕、樊振东3位超级选手外,还将王楚钦、林高远两位年轻球员选拔入队;女队方面除了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外,还征调了年轻选手王曼昱。在昨天小组赛首轮角逐中,国乒女队以3比0完胜印度队,代表球队出场的分别是丁宁、王曼昱、陈梦。而国乒男队则以3比0完胜俄罗斯队。樊振东、马龙、王楚钦均轻松取胜对手,且未丢一局。男队教练刘国正赛后表示,“我觉得还是第一场相对压力比较大,但是上场的几名队员准备都是非常充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