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休战新生力量得良机 小兹郑泫力拼赛季首冠

2018-05-02 09:19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休战新生力量得良机 小兹郑泫力拼赛季首冠

2018年ATP红土赛季才刚刚开始,纳达尔就已经展现了无懈可击的统治力,接连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实现“11冠”的壮举,完全有不给后辈任何机会的架势。本周, ATP新生力量们应该趁着“红土天王”休战,在慕尼黑公开赛提升战绩和状态,为接下来的红土大考积累信心。

卫冕冠军亚历山大o兹维列夫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慕尼黑公开赛。作为新生力量中的“老大哥”,兹维列夫本赛季的状态渐入佳境,接连两项大师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先是在迈阿密摘得亚军,随后又在蒙特卡洛闯进半决赛。然而,德国人2018赛季还没有冠军入账,此番家门口作战他将力争赛季首冠。

除了战绩方面,慕尼黑的表现对兹维列夫红土赛季的信心和状态都会产生重要影响。4月初的戴维斯杯1/4决赛,兹维列夫被纳达尔“无情”横扫;蒙塔卡洛半决赛,他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锦织圭逆转,兹维列夫急需通过比赛积累信心。德国人去年在罗马摘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今年他将承受巨大的保分压力。大满贯持续疲软的毛病深受诟病,罗兰o加洛斯的终极大考他将迎来又一次突破的机会。考验即将接踵而至,兹维列夫需要通过慕尼黑的比赛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另一位新生力量郑泫也备受关注,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将在慕尼黑迎来红土赛季的首秀。郑泫在第一季度有着上佳的表现,除了开年的布里斯班,其余赛事全部至少打进八强,澳网四强更是创造韩国男子球员大满贯的最佳战绩。郑泫在去年曾闯进慕尼黑的半决赛,今年韩国人自然想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为红土赛季开个好头。

此外,随着锦织圭的回归,亚洲一哥的竞争日渐白热化。目前的即时排名上,郑泫仅落后锦织圭88分,只要能够在慕尼黑打进四强,郑泫就将再次夺回亚洲一哥的宝座。只要能在慕尼黑调整好状态,之后几乎没有保分压力的郑泫很可能在红土赛季突破19位的最佳排名。

“红土之王”休战,两位新生力量的领军人物能否抓住机会,赢得赛季首冠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