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阿联郭少缺席与伊朗热身赛 大秋或月底归队

2018-05-15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阿联郭少缺席与伊朗热身赛 大秋或月底归队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男篮蓝队进行了一堂公开课,主教练杜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易建联和郭艾伦等国家队老队员不会参加月底同伊朗队的热身赛,胡金秋将在月底归队。

很多已经报到的球员比较年轻,面对前来的众多媒体甚至有些紧张,“今天有这么多媒体来到这里,我很开心,球员们更加开心,你们不要笑,很多年轻球员根本就没见过这么多媒体,他们很想通过今天的训练来展现自己的价值和状态,对自身有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就更紧张,在有些时候发挥就不是很好。”

“之前只有11个人报到,报到的还都是年轻队员,按我之前的话说,这些球员之前只算是国奥,或者说国奥二队的人,我只有去多沟通调更多的人进来保证训练,因为月底就有跟伊朗的比赛。”杜锋介绍道。

首批球员4月29日就已经报到,对于现阶段球队的磨合情况,杜锋表示:“全队目前的状态非常好,不管是荣誉感也好,使命感也好都能通过训练或生活当中体现出来。”

虽然老队员没有归队,只有新球员在训练给教练组带来了比较大的困难,但是杜锋仍然希望这些球员能抓住机会多多学习,“按照中国篮协国家队一分为二的思想,就是给有自身诉求的球员通过这个平台得到更多的帮助,对于我们来说压力比较大,尤其是老队员归队之后,在训练的安排上可能会比较困难。但是现在我们还是尽力保证这些年轻球员的训练质量,以准备接下来的热身赛。”

对于月底同伊朗队的热身赛,杜锋谈的最多的是“学习”,“对于热身赛准备的如何,将以什么样的阵容出现,现有的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国家队这个平台,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困难,而伊朗的名单已经出来了,基本上主力球员都在16人的名单里面。”杜锋说,“对于我们来说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毕竟很多球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而且伊朗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也排在我们中国男篮的前面,所以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有这么一个经历是非常宝贵的,会对他们将来的人生道路有很大的帮助。”

杜锋透露,易建联和郭艾伦等国家队老队员不会出现在同伊朗队的热身赛上,“易建联刚打完季后赛可能还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杜锋表示,“郭艾伦他们都是老队员了,希望漫长的联赛结束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好好休息。可能胡金秋月底会归队,另外李根也到队报了到,但是还有一些对伤病的治疗和康复。”

在此次蓝队的集训名单中,刚刚入选杜兰大学的张镇麟受人关注,杜锋着重提到了这名球员,“他一直在美国高中打球,前段时间我看了他参加的美国耐克高峰会,也有不错的表现,希望他能把国外学到的经验与国内球员进行交流和分享。他身体素质不错,能来到国家队的平台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

按照计划,蓝队将在5月30日-6月1日分别于沈阳和张家港与伊朗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