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犯规时失去理智 恒大有最好的中国球员

2018-05-15 10:28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话阿兰:犯规时失去理智 恒大土炮中超最强

在广州球迷的心中,阿兰有着独特的位置。在场上,他是欧联杯最佳射手,他帮助恒大拿下多个冠军。在场下,这位巴西人有着开朗阳光的性格,对球迷则是亲善有加。活动前,他接受了独家专访,畅谈近期自己和球队的情况。

击打刘奕鸣因失去理智 恒大有最好的中国球员

在与天津权健的中超比赛中,阿兰怒火攻心,一拳击中对方后卫刘奕鸣,当场被驱逐。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对他开出了停赛八场的处罚。这无疑对阿兰自己和球队都带来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

自从他停赛,广州恒大的攻击火力大幅度减弱,已在多线连续四场不胜。而失去了比赛机会,阿兰个人的状态也一落千丈。赛季初他曾有一段连续进球表演,但在与权健的亚冠比赛中,久疏战阵的阿兰错失多次射门机会。

他自己仍然对这次愚蠢的犯规非常懊恼。“我的禁赛肯定影响了球队的表现,无法否认。这件事情是在恒大最好的时期发生的,我当时每场比赛也都有进球,状态很好,但那一两秒钟我失去了理智,做了错事,肯定是影响了我自己,也影响了我的团队。”不过,阿兰相信他的队友能够帮助球队走出困境。“恒大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能够带领恒大走出困难的时期。”

现在,广州恒大仅排名中超第五名,外界认为球队表现滑落的重要原因是其外援水平已经低于竞争对手。对于这样的声音,阿兰似乎并不反对,但他仍然相信恒大可以用团队的力量抗衡其他球队的冲击。

“大家也看到了,别的俱乐部加强了投入,他们花重金请来的外援,肯定是实力不俗。但广州恒大我们的中国球员是中国最强的,足球是一个合作的项目,没有说两个外援三个外援就能解决一切问题,11个人来说,广州恒大还是能量最大的团队。”

看好巴西夺世界杯 怀念与暴力鸟合作的时光

俄罗斯世界杯马上到来,吸引着全球之瞩目。在腾讯体育全明星战活动现场,阿兰抽出了两位幸运球迷,将获得活动组织方赠送的揭幕战门票。幽默地阿兰说,“很羡慕你们,能不能也送我两张球票。”

虽然他无法入选人才济济的巴西国家队,但不妨碍阿兰以忠实球迷的身份关注世界杯。毫无疑问,在阿兰心中,自己的祖国将是最大热门。“我觉得这一次对巴西是很好的夺冠机会,这支球队能力非常强。当然,也要小心竞争对手,像阿根廷、德国、西班牙,也绝对是夺冠大热门。”

至于现在的国家队里,阿兰最支持的还是前队友保利尼奥,当腾讯体育问他最喜欢的国家队球员是谁,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最欣赏保利尼奥,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关系非常好。同时他在场上体现的作用,对这支国家队非常关键。”

当然,最后话题还是回到了广州恒大。他坦言:“我的职业生涯里,在很多俱乐部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但印象最深的肯定还是在广州恒大的岁月。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团队拿下了每一个可以拿到的冠军。现在我的停赛也快完成了,希望我回来后可以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撰文 曾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