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助教携6将驰援U23 亚运会将不带超龄球员

2018-06-04 11:26 体坛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助教携6将驰援U23 亚运会将不带超龄球员

昨天(3日)晚上,刚刚从曼谷赶到重庆万州的马达洛尼就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为4日晚进行的U23国足与纳米比亚队的热身赛造势。尽管纳米比亚队对中国足球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对手,但对中国U23国足而言,这将是8月份印尼亚运会之前难得的磨合阵容的机会。

马达率六将驰援

6月2日晚上,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曼谷与泰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打完后,主教练里皮就因为家中有事而连夜离开曼谷,转道西亚返回意大利。临行前,里皮专门将韦世豪叫到一边,单独进行了交代。韦世豪在国家队集训期间因为伤病原因导致缺席了全队的合练,也缺席了最终与泰国队的比赛。但由于韦世豪很要强,里皮叮嘱他即便是随教练组回到U23国足后,也需要在完全康复后才能登场,毕竟随后还有更重要的亚运会以及未来国家队的比赛。

3日早晨,里皮的第一助教马达洛尼率领刘奕鸣、何超、邓涵文、陈彬彬、黄紫昌、韦世豪等六名球员一起,从曼谷直接飞往重庆;而国家队里的老队员们则从曼谷飞往广州,然后在广州就地解散。这六名球员中,黄紫昌首发出场参加了与泰国队的比赛,但半场之后即便替换下场;何超在第60分钟出场换下朴成、刘奕鸣在第77分钟出场换下吴曦、陈彬彬则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时换下了武磊。从这几名球员的情况来看,出场参加今天晚上比赛的可能性并不会很大,毕竟多少都会受到旅途疲劳的影响,加上其他留守球员本身在按照代理主教练德罗索的训练安排有条不紊地准备着,这六名球员出场,也会影响其他球员的情绪。

赶到万州后,马达洛尼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表示:“我也是刚刚到达万州,我们有六名队员昨天(2日)还在跟一队一起训练,今天,他们将参加U23国足的训练。从我们教练组的态度来说,我们希望一队中有越来越多的U23球员的身影。比如,在中国男足国家队2比0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中,我们有4名U23队员出场了。”

“同时,我也要感谢德罗索。当国家队没有集训任务时,我就来这里;当我在国家队时,德罗索就全面负责队伍的训练工作。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沟通,他告诉我队员的情况、训练的情况,我们也会一起研究训练的计划。我们的理念都是一致的,所以,尽管此前几天我没有在队里,但他在就像我在一样,我对球队的情况还是能够了解的。对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是非常好的考察球员的机会,为亚运会做好准备。”马达洛尼说道。

亚运前最后机会

尽管从技战术风格角度而言,纳米比亚队与未来亚运会上的对手毫无相似之处,但对U23国足而言,这支“神秘之师”硬朗、快速的球风,对中国U23国足的球员们将是一次很好的考验。

据了解,这次纳米比亚队派来的是以97年龄段队员为主的队伍,为明年非洲区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展开准备,相比年龄上要较中国U23队小两岁,因为现在的纳米比亚并没有设立U23队伍,该国足协同样是根据洲际赛事任务而设立球队。此番来华的总共有20名球员,主教练蒂莫(Timo Tjongarero)表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比赛,因为我们将和一支我们完全不了解的队伍进行比赛。我们知道,对方是来自意大利的教练,而且会有他们的特点,但是,我们肯定会有我们自己的风格的特点,也会想办法去遏制对手。当然,我们不了解中国队,中国队也未必会了解我们。但是,90分钟之后,我想所有问题都会有答案。不过,对于这里的潮湿大热天,我们并不是很适应,我们会想办法适应,尽我们的全力去打好比赛。”

马达洛尼则表示:“我们看了对手的一些视频,他们有身体有速度,体能状态非常不错。但是,我们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训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对手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将是我们亚运会之前的很好考察球员的机会。”出席发布会的高准翼也表示,通过近两周的备战,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过去两周里,我们一直在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思想,一起训练、一起磨合,训练也比较辛苦。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

本来,按照最初的计划,中国U23队征战印尼亚运会时将会带上三名超龄球员,这也是亚运会竞赛规程所允许的。但是,由于亚运会期间,国内联赛并不暂停,而且抽调U23球员本身也会遭遇阻力。因此,权衡之后,U23国足教练组决定将不会再征调超龄球员参加亚运会。这样,目前在万州参加本次集训的球员将成为最后的竞争者,竞选最终代表中国出战亚运会的20人资格。而为了更好地了解球员,除了与纳米比亚队在今天晚上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外,球队还将在7日上午与纳米比亚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届时,教练组或许会安排另外一个阵容出场参赛,以便更好地、更全面地观察球员。

在打完与纳米比亚队的比赛之后,中国U23队还将在10日与朝鲜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后者则将是征战亚运会的队伍。在这次集训结束之后,U23国足将不会再组织集训,但在8月初,球队将提前展开备战,为8月15日的亚运会首场比赛做好最后的准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记者马德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