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年轻队伍想夺冠军 三狮军团筑高墙

2018-06-13 17: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狮军团筑高墙

当地时间昨天,英格兰队抵达俄罗斯。英格兰队的大本营在靠近芬兰边界的俄罗斯城市列宾诺,首场比赛地点在伏尔加格勒,对手是突尼斯队。近年来,英格兰队常被称作“欧洲中国队”,备受球迷关注,可总以“悲剧”收场。此次俄罗斯之行,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三狮军团的目标还是想夺冠。

英格兰队每次出征大赛前都会拍一张全家福,今年也不例外。临行前,英格兰队的“型男”们留下了最帅的一面。他们穿着笔挺的西服,佩戴同款领带,看上去非常“养眼”,“三狮男模队”果然名不虚传。英格兰队在奔赴俄罗斯之前,英国皇家空军的红箭头飞行表演队特意在英格兰队训练基地上空出动7架飞机,进行飞行特技表演。三狮军团的人气可见一斑。

不过,近年来英格兰队大赛战绩低迷也是人所共知的。作为英格兰队的新队长,凯恩十分渴望帮助球队走出低谷,他说:“毫无疑问,我们想让英格兰人再次为国旗感到骄傲。所有人都梦想着能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最重要的赛事了。虽然俱乐部方面也有欧冠、英超这样的赛事,但这些比赛年年都有。对我来说,我觉得世界杯更重要,如果有人不这么想的话我会很惊讶的。我希望能和热刺赢得所有荣誉,但就我个人而言,世界杯高于一切。”

英格兰队主教练索思盖特还是比较务实,他表示:“我们知道我们所处的位置,我们现在世界排名第12位,我们正在不断发展。但是我们现在并没有达到巴西队和德国队的实力。我对我们的年轻球员感到兴奋,我们要推动他们去成长,着眼于中、长期计划,这会增加我们赢得未来的机会。”这届英格兰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是世界杯32强中第二年轻的球队,所以索思盖特要“着眼未来”。不过,索思盖特话锋一转,“当然,上述策略并不会限制我们对今夏一些目标的冲击,但我们也要对这支球队的年龄和现实有清醒的认知。”英格兰队的确是带着梦想来到俄罗斯的,是有“野心”的队伍。据英国媒体消息,英格兰队训练基地的栅栏原本高1.8米,为了防止其他球队刺探军情,他们特地将基地栅栏的高度提升到了4米。这应了中国人的老话,高筑墙,缓称王。

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