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蓝队再次惨败加拿大 遭遇两连败

2018-06-25 10:53 东方网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单节4分15天内重现 内线吃亏篮板难破5吴前出淤泥而不染

25日,中国男篮蓝队与加拿大的第二场热身赛刚刚结束,72比108大比分输球遭遇两连败。分差的巨大劣势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单场输掉36分在国际比赛中已经足够显示出实力的差距,而第一节中国队只得到4分,暴露了更大的诟病。

25日中国男篮蓝队与加拿大队第二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蓝队一开场就陷入被动,第一节他们进攻不顺,防守上也很难限制对手。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以4比22落后加拿大,如此悬殊的分差让40分钟的比赛,在进行了四分之一后,就失去了所有的悬念。

而这已经不是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上,第一次陷入这样被动的局面。单节4分也并没有刷新最差纪录,就在半个月之前,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二站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55-58憾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第一节比赛也只得到了4分,而且都是王哲林一人包办。

在红蓝队成立之前,中国队曾经在大赛中单节最低分为5分。而那次则要追溯到2016年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对阵法国男篮的比赛中,面对并非全主力的法国队,第三节中国男篮仅有5分入账,那场比赛中国队也以48-63不敌对手。 单节4分追平了国家队历史上最低得分,如此窘迫的局面让男篮众将意识到了危机。

虽然国家队一分为二,很多年轻球员借此机会得到锻炼。而且在缺少众多国内知名球员丁彦雨航、周琦和阿布都沙拉木的情况下,国家队实力确实有限。但回过头来讲,如果一支代表中国出战国际比赛的球队,在热身赛中就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试想一下我们的热身训练赛究竟价值何在?

实力上有差距这个必须承认,但对手加拿大同样并不是全员出战。维金斯等众多NBA球星作壁上观,已经给了中国队一些机会。但如果连续的热身赛都是以大比分失利,恐怕只会给中国队球员更大的打击,技战术方面提升的空间微乎其微。

两场比赛小将吴前的发挥可圈可点,今天他拿到21分,上一场他更是命中7记三分拿到27分。但中国队内线球员,例如胡金秋陶汉林等人,不但得分很难上双,就连篮板突破5都非常困难。 单节4分的悲惨局面又一次发生,内线球员在对抗上的劣势暴露无遗。这些或许都让中国男篮的未来变得有些迷茫,与美洲队伍交手该如何应对,恐怕热身赛的几场教训值得反省。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