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欲申办2030年世界杯 梅姨期待把足球带回家

2018-07-17 10: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格兰欲申办2030年世界杯 梅姨期待把足球带回家

2018年世界杯已经结束,英格兰杀进四强成绩令人惊喜。而英国目前正在申办2030年世界杯,英国工党透露,首相特蕾莎-梅对此很支持,并期待把足球带回家。

此前力主英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政府官员主要来自工党,而出自保守党的特蕾莎-梅首相并没有表态支持。不过随着本届世界杯三狮军团的出色表现,英国国内足球气氛高涨,这让特蕾莎-梅首相态度转变,并愿意表态支持。

特蕾莎-梅首相的发言人表示,“首相乐意和英足总讨论关于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任何提议。我们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我们拥有体育场馆、基础设施,如果申办成功也有丰富的大赛主办经验。”此外发言人还表示,政府没有排除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个足协联合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

而英国工党影子内阁体育部长罗瑟娜-阿林-汗已经敦促部长们向世界杯申办“提供最充分的支持”,并表示,“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前景被看好,现在是时候利用对国家队的新的热情,最终把足球带回家。”英格兰曾申办2018年世界杯,但不敌俄罗斯,不过在2030年世界杯申办中,英格兰目前占据上风。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上提出了一个口号“把足球带回家”,希望三狮军团能够夺得大力神杯。虽然最终没能如愿,但如果能够成功申办2030年世界杯,也算是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这个心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