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日国羽悉数过关 林丹成“票房保证”

2018-07-31 14:4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南京7月30日电(记者姬烨、王恒志)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30日开赛,还有两个多月就将年满35岁的老将林丹依旧是“票房保证”。“超级丹”率领国羽男单四虎顺利晋级32强,其他四个单项的前16号种子首轮轮空,国羽其他出战选手悉数过关。

上午10时,江苏籍运动员石宇奇成为本次大赛首名登场的运动员,他仅用时38分钟就以21:13和21:11击败捷克选手曼德雷克。四年前的南京青奥会,石宇奇正是在这里夺得男单冠军,由此在世界羽坛崭露头角。如今又回到家乡,石宇奇希望这次能收获和青奥会一样好的成绩。

林丹的比赛在中午开始,虽然比赛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远离市区,但前来为他助阵的球迷依旧有很多。林丹也没让大家失望,上演了鱼跃救球,并有惊无险地以两个21:14击败荷兰人马克·卡尔尤。

随着年龄增大,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林丹的状态有所折扣,上次在大赛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但他说:“像我们这样年龄的球员最大的竞争核心还是在大赛当中。”

谌龙用了近一个小时才以21:13和21:15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许仁豪。在今年出战的五项巡回赛中,谌龙三次惨遭一轮游。他说:“东南亚两站都是第一轮输了,所以从心理上说,(这次)不会比东南亚更差了,那就全力以赴,一场一场打好。”

持外卡参赛的黄宇翔以21:19和21:11战胜越南选手范高强。本次比赛,四名国羽男单选手都被分在上半区,他们在这个半区的最强对手无疑是丹麦名将安赛龙,卫冕冠军以21:8和21:7轻取葡萄牙人杜阿尔特。第二轮,世界排名第32的黄宇翔将挑战头号种子安赛龙。

女单前16号种子首轮轮空,让当天的女单赛场星光暗淡。国羽女单唯一出战的“小花”陈晓欣与丹麦选手莱恩苦战三局,最终以总比分2:1取胜。在三个双打项目的首轮较量中,国羽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均战胜对手。

近来状态火热的日本男单名将桃田贤斗、中国台北女单选手戴资颖,以及双打项目的种子选手将于31日亮相。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姬烨、王恒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