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退赛男篮提前锁定亚运8强 半决赛或遭遇日本

2018-08-02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手退赛男篮提前锁定亚运8强 半决赛或遭遇日本

距离亚运会男篮比赛开战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丁彦雨航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即将启程前往印尼雅加达进行备战。比赛尚未开打,中国男篮已经收到两个利好消息,主要争冠对手菲律宾队已经宣布不参加亚运会,而小组对手巴勒斯坦队也已退赛,如此一来,中国男篮已经提前锁定亚运会男篮八强席位。

中国男篮的亚运赛程相对轻松。小组赛是根据上届名次和资格赛名次进行蛇形排列,小组赛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只有3支球队,比其他小组少一支,而巴勒斯坦队宣布退赛后,中国男篮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八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少了一个对手,中国男篮最多只需要参加4场比赛。为了让队员们保持比赛状态,全队可能会在深圳进行两场内部教学赛。中国男篮还需要与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队争夺小组第一,届时有可能在半决赛碰到归化了美国强力中锋的日本队。

亚运会夺冠热门菲律宾队退赛比较意外,而他们的退赛理由也很“奇葩”,菲律宾篮协担心创造历史最差战绩。在世预赛上与澳大利亚队发生大规模冲突后,菲律宾队大部分队员都遭遇禁赛,但禁赛仅限于世预赛赛场,并不影响亚运会出战。少了一个竞争对手,中国男篮冲冠道路上少了一个“苦主”。当然,日本、韩国队虎视眈眈,他们都归化了美国强援,中国男篮必须拿出全部看家本领与他们对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