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日本归化大将无缘亚运会 男篮冲冠又少一拦路虎?

2018-08-02 15: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日本归化大将无缘亚运会 男篮冲冠又少一拦路虎?

中国男篮目前正在备战亚运会力争夺冠,男篮的多个对手则要么退赛要么自身实力受损,日本队就是实力受损的一支球队。今天下午,据微博认证为“欧洲篮球及NBA选秀专家王健”的媒体人表示,日本队的归化外援法泽卡斯在今天接受了左腿关节手术,确定无缘亚运会。

“日本男篮归化外援法泽卡斯今天接受了左腿关节手术,预计恢复期在6-8周时间,确定无缘亚运会的比赛,9月份世预赛第四窗口期的比赛也可能会缺席。”今天下午,王健在个人微博上写道。

由于亚运会8月14日就要开打,只剩不到两周的时间,而法泽卡斯的恢复时间是6-8周,所以,他也肯定无法参加亚运会。随着法泽卡斯接受手术缺席亚运会,日本队的实力尤其是内线实力将受到很大影响。

出生于1985年的法泽卡斯身高2.11米,可以打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2007年,他在第二轮、总第34顺位被独行侠队选中,曾在NBA代表独行侠队和快船队效力。

职业生涯辗转到日本打球后,法泽卡斯凭借出色表现在日本获得过B.联赛的MVP、得分王、篮板王,还入选过最佳阵容。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他以归化外援的身份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两场比赛,并且都有出色表现。

79-78爆冷险胜澳大利亚队时,法泽卡斯得到25分12个篮板。108-68大胜中国台北队,法泽卡斯得到32分11个篮板。世预赛这两场比赛,法泽卡斯场均得到28.5分11.5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2.2%,三分命中率高达71.4%,场均投中2.5个三分球。

随着法泽卡斯的缺席,日本队的内线实力和整体实力都将受到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