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防线继续崩塌 满意积分 但保级还不能松懈

2018-08-02 17: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线继续崩塌 人和客场惨败

昨晚的中超半程收官战,北京人和又遭遇了一场惨败。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4比1大胜人和。近两轮联赛,人和丢掉了9球,暴露出防守上的巨大问题。上半赛季结束,人和5胜4平6负,积分停留在19分。

连续两场  

人和防守如漏勺

上一场主场被上港打进5球后,虽然人和主帅加西亚表示已经及时总结,要在防守中更加积极努力,但从昨晚的表现看,人和显然没有吸取教训。上一场比赛,人和是先丢球后扳平,然后防守一溃千里。昨晚的比赛,人和则是先进球,然后防守又是溃不成军,被对手大逆转。两场比赛人和都进了1个球,都是曾经在某个时段内有优秀表现,但差劲的防守导致了惨败。

昨晚开场第14分钟,陈杰后场断球,人和打出快速反击。朱宝杰中圈附近给出一记长传,穆坎乔前场右侧得球后形成单刀,禁区内晃过出击的程月磊推射空门得分。人和上半赛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防守,在与恒大、鲁能等强队的比赛中,人和的防守都表现出了韧性和强度。但近期连续两场比赛,人和却突然不会防守了。仅仅过了3分钟,富力就扳平比分,第1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横敲给陈志钊,陈志钊禁区前左侧直接起脚远射破门。

如果说陈志钊的进球是打出了世界波,那么此后人和的丢球则完全是防守上失位和盯人不紧造成的。第30分钟,张晨龙前场左路得球挑传雷纳尔迪尼奥,雷纳尔迪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张烈小角度爆射破门。第59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前与队友默契传切,陈志钊塞给扎哈维,后者轻巧扣过人和守将,面对门将发力施射近角得手。第89分钟,富力后场断球,大脚把球开到前场,雷纳尔迪尼奥右路得球分到禁区,卢琳跟上抽射破门。

对手强劲 

富力攻击力出色

人和后卫万厚良赛后表示,防守需要靠整体,有时候一环扣不上,面对外援个人能力比较强的球队时,就会被对手抓住机会。万厚良的话从侧面反映出,广州富力确实是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人和连续两场比赛丢了9个球,一大原因就是上港和富力都是攻击力异常出色,而且两支球队的攻击组近期都状态回勇。

这是近6轮比赛中,富力赢得的首场胜利。赛前加西亚表示球队要重点防范扎哈维,但实际上到了比赛中,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陈志钊、卢琳等洋枪土炮全面开花,令人和防线顾此失彼,防不胜防。扎哈维作为上赛季的中超最佳射手,连续3场比赛(算上足协杯)进球,状态回勇。富力那个令对手闻风丧胆的攻击火力又回来了,目前他们半程已经打进30球,仅次于上港和国安

加西亚赛后承认,两场如此大比分的失利对于球队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今天和上周大家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北京人和,不是我们熟悉的北京人和。我们坚固的防守和有侵略性的拼抢以及在比赛中的韧劲和斗志在比赛中都没有展现出来。可能队员们也有点大意,他们认为我们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个联赛,但是他们忘记了我们只是升班马,并没有真正地证明自己。”对于防守问题,加西亚表示,要通过训练去解决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满意积分 

保级还不能松懈

人和近两场的防守问题,与奥古斯托和刘健缺阵有关。前者因为停赛,还有一场需要执行,后者则是刚刚伤愈昨晚坐在了替补席。加西亚也承认,奥古斯托通过前面11轮的表现,可以说是整个中超联赛最优秀的几个中场球员之一。“他的缺阵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虽然陈杰和史亮非常努力,但他们有时候在细节上还是差了一点点。”万厚良赛后也说:“作为一个团队,每个人都很重要。两场比赛丢了这么多球,作为后卫来讲有一定责任,但也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团结一致力争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半程过后,人和排在第九位,还算位居中游。不过同积18分的泰达和华夏都少赛一场。积分榜上,贵州恒丰8分垫底,大连一方10分倒数第二,倒数第三的重庆斯威14分,与人和的差距并不大。下半赛季,人和在保级方面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

加西亚对于这个积分还是满意的,他说:“如果在联赛开始前,有人告诉我说我们能在半程的时候获得19分,我愿意给他发奖金。在联赛开始前,很多媒体和球迷都在预测哪支队伍会降级,不管你说哪些队伍,其中肯定都会有北京人和。现在我们获得了19分,比预想中好很多。”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