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亚运会首先要“保八争四” 回国机票已定在决赛后

2018-08-09 09: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日,国家体育总局通过官网公布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的人员名单,参赛的中国U23男足20人名单赫然在列。

尽管球队将在9日晚与伊朗队热身赛结束后才会公布最终的参赛名单,但教练组对具体人选早已胸有成竹。

对U23国足而言,欲在亚运会争创佳绩,除了做好自己,还需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这是因为U23国足在印尼期间吃、住、行条件较以往参赛时都有较大差异。

体育总局公布的U23国足20人名单较7月下旬公布的那版有3个人选变化,张修维、李帅、黄政宇被南松、冯伯元、胡睿宝取代。

张修维的落选让人联想到此前他因醉驾、年龄造假而被长期禁赛的往事;李帅虽然作为替补进入本期U23国足集训,但因为状态原因没有进入20人阵容;黄政宇作为上个赛季中超联赛最佳U23球员出局令人惋惜,这也与他在联赛中出场率明显下降不无关系。

在8日晚U23国足与伊朗队热身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马达洛尼强调,教练组会根据整个集训及两场热身的情况最终敲定20人亚运会参赛名单。

不过在此之前,球队已经对名单进行过不少于两次的调整,因此除非在今晚热身赛中出现重大意外,否则这份名单就不会被调整。

教练组对于具体人选实际上早有了答案,只不过出于对落选球员的尊重,名单须在苏州集训结束时才正式公布。

在U23国足与马来西亚队热身前,马达洛尼曾表态,U23国足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是争取能够赢下所有对手,而“保八争四”也是球队首先要争取的结果。

中国足协为支持球队打好亚运会比赛,通过调整联赛U23球员上场办法等举措,帮助教练组征调到中超目前最优秀的适龄球员。

按照惯例,中国体育代表团会按照赛程为不同项目代表队订购往返机票。U23国足的回程日期初定为9月2日,也就是男足决赛结束后第二天,这无疑也对球员们形成某种心理暗示,鞭策他们全力以赴,争取坚持到最后。

按计划,国家男足将于9月1日在香河集中,随后于4日晚由北京启程前往西亚参加两场热身赛。而U23国足一旦跻身亚运会男足4强,那么就会打满全程赛事。

虽然入选国家队的部分U23球员最早也要到9月2日才能回到国内,但不会影响他们随国家队出征。对U23国足来说,打好亚运会比赛不仅要在备战层面精益求精,还需要应对备战过程中的各种外部问题。

据了解,由于U23国足小组赛比赛地被安排在距离万隆不远的梭里昂市,因此全队不得不进驻到位于万隆市的一家普通酒店里,从酒店驱车到球场需要一小时时间。

从酒店反馈的情况看,赛事组委会为球队预订的这家国际快捷酒店不仅房间面积不大,还不具备健身房、游泳池这些训练所需的功能设施。

此外,按照赛事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必须在下榻酒店共进自助餐,这些情况与球队以往参加大赛时存在着明显差异。

不过,在U23国足看来,这些都不该成为影响球队备战的障碍。对于两个小组共用一块场地进行小组赛以及6天内打满3场小组赛,队长何超表示:

“我们作为职业球员不会总强调这些客观因素,因为这样的条件对所有参赛球队都一样。对我们来说就是要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

按照计划,U23国足将于10日由上海启程飞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随后驱车4个多小时奔赴万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