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疯狂群殴到退出亚运会 菲律宾男篮真想重建还是太任性?

2018-08-10 13: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疯狂群殴到退出亚运会 菲律宾男篮真想重建还是太任性?

菲律宾篮球协会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出于多种原因的考虑,他们决定菲律宾男篮国家队将退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此前的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中,菲律宾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爆出大规模群殴,因此遭到国际篮联重磅罚单。群殴之后的重罚,或许是菲律宾男篮退出亚运会的最主要原因,那么这次退出是任性的延续还是真正的决心重建呢?

在7月2日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中,菲律宾男篮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4分钟的时候,菲律宾球员波古伊传球之后动作过大,将贴身盯防自己的澳大利亚球员古尔丁放倒在地,澳大利亚内线齐克特为队友出头,挥肘将波古伊击倒在地,这一来一回两下,激怒了场上场下大部分双方球员,一场国际篮坛罕见的群殴爆发了,场面陷入了极度混乱当中。事后,国际篮联开出史上最大罚单,包括10名菲律宾球员和3名澳大利亚球员在内的13名球员遭到禁赛处罚,累计停赛场次达到48场,这对于双方接下来将迎接的比赛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尤其是10名球员和2名教练遭到禁赛的菲律宾男篮,想要继续在FIBA赛场出战,困难可想而知。

令人颇感费解的是,菲律宾男篮并未因为这次群殴而感到真正的愧疚或悔恨,早在群殴发生的现场,在所有人都知道体育比赛中发生暴力事件的后果时,菲律宾男篮的球员们仍旧在刚刚发生过斗殴的场地来了一张自拍合影。要知道,菲律宾男篮和澳大利亚男篮爆发群殴之时,他们已经已经31分的巨大劣势落后着对手,比赛的胜负毫无悬念,大比分差距输掉比赛,用群殴的方式泄愤,“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菲律宾男篮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的奇葩之处。

昨夜,菲律宾男篮用退出国家队的决定,又一次让世界篮坛感到震惊,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将于8月18日正式开打,距今只有20天左右的时间,菲律宾在此之时宣布退出亚运会,对于自身、亚运组委会以及国际篮联都是一个颇为突然的决定。菲律宾篮协官方在退出亚运会的官方声明中表示,退出亚运会的决定是出于多方面的原因考虑,最主要的是国家队需要进行重建,菲律宾篮协将会对近期国际篮联开出的罚单进行上诉,此外菲律宾男篮国家队也需要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以争取更好的成绩。

根据菲律宾男篮的现状,对比他们在声明中进行的解释,我们不难发现,退出亚运会的决定,从本质上说,更多的意味是对FIBA重磅罚单产生的不满,而并非菲律宾篮协所说的国家队重建或拥有更充足的时间准备世预赛。国际篮联对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球员的处罚,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出战洲际赛事,也就是说,菲律宾男篮球员所受的处罚不会在亚运会比赛中生效,他们可以用现有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拥有布拉切、威廉、罗密欧等亚洲知名球员的菲律宾男篮,曾在2017年的男篮亚洲杯中伊96-87击败中国男篮蓝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菲律宾男篮正在积极促成现役NBA球员克拉克森代表球队出战一事,如果能够顺利归化,菲律宾男篮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不可小觑,他们将是亚运会四强乃至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放着创造好成绩还能锻炼队伍的机会不顾,选择退出重建,逻辑上并不通顺。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的男足比赛也正处在波折当中,原本在7月5日进行的小组赛抽签分组仪式中,组委会竟然遗漏了阿联酋和巴勒斯坦两支报名球队,直至7月25日才进行了二次抽签,将两支球队分别增补至A组和E组。同样是在7月初,亚运会组委会对男篮比赛进行了分组抽签,当时菲律宾男篮与伊朗男篮、叙利亚男篮和阿联酋男篮同分在B组,现在菲律宾男篮退出亚运会,男篮比赛的B组就变成了三支球队。

从一场近乎疯狂的群殴,到现如今声明退出亚运会,菲律宾男篮到底要任性到什么时候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