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篮球小组赛 中国女篮胜日本女篮

2018-08-18 11:2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胜日本女篮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范佳元)17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进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女子篮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105∶73击败日本队,迎来小组赛两连胜。

在亚洲女子篮坛,日本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在亚锦赛(包括亚洲杯)赛场,2013年以来中日两队4次交手,中国女篮全部失利。在最近两届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中日两队还没有交手记录。此次亚运会,中国女篮全主力出战,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3岁。相比之下,已是女篮亚锦赛三连冠的日本队只是派出二队阵容,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

本场比赛,中国队准备充分,一开场就打出气势,第一节结束后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虽然日本队在第二节与中国队进入相持局面,但中国队凭借身高上的优势,内外线结合,在篮板球、防守、命中率等方面表现优异,后两节将比分进一步扩大,最终以32分的优势拿下本场比赛。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积极主动,全场抢下51个篮板球,比日本队多31个,此外还有9个盖帽。中国女篮球员在内线高度上的优势为投篮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国队全场三分球18投9中,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中国队球员刘佳岑拿下18分7篮板6助攻,她说:“我们队的内线进攻打开了,对手的夹击比较多,外线就有发挥的机会了,内外结合就是我们队赢球的原因。”

针对日本女篮“小快灵”、个人技术好的特点,中国女篮在赛前的热身赛中特意选择了与日本队风格相近的球队。由于日本队没有派出主力阵容,这场胜利在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看来“成色不足”,许利民提醒队员们不能有任何放松:“日本队可能为了后面的比赛有所保留,无论对手表现如何,我们都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今天大家表现得很好,后面还要做好困难准备。”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