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曝高层领导看国足表现很生气 电话足协质问

2018-09-10 10:2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记曝高层领导看国足表现很生气 电话足协质问

卡中之战以国足0比1失利而告终,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国脚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更是激起了国内球迷们对这支国足的失望甚至是愤怒之情。而国足在赛后第二天也已经转战巴林。北京时间11日凌晨0时(巴林当地时间10日晚上19时),中国队将在位于里法的巴林国家体育场挑战巴林队。或许,国足只有用一场胜利才能暂时平息外界对球队的不满之情,尤其是巴林队近些年来的情况并不理想

1、高温高湿更将考验国足

卡中之战令国足再一次坐上了火山口。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国内有现场直播,高层领导在看了比赛转播之后对国足的表现非常生气,半场尚未结束就直接打电话给前方督战的足协领导进行质问。而国足在输掉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之后,队内气氛也显得有些“闷”,这也很正常。主教练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好在亚洲杯不是下周就展开”,但或许里皮也始终没有明白,他心目中的最强阵容在经历了3月份的中国杯赛惨败之后,依然无法振作精神,再一次令自己陷入难堪的境地之中。因而,与巴林队的比赛,或许里皮将重新调整阵容。

在打完与卡塔尔队比赛的第二天,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卡塔尔与巴林断航,因此,国足不得不先飞往阿曼的马斯喀特,然后再从马斯喀特转机飞往巴林。以往,多哈到巴林只需要45分钟的飞行时间,此番国足不得不耗费了6个多小时的时间辗转。在8日当地时间下午抵达巴林之后,球队当天晚上前往阿赫利俱乐部的训练场进行恢复性训练。根据安排,国足将在9日晚上前往国家体育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

与在卡塔尔热身时的情况不同,多哈的哈利发体育场由于是2022年世界杯赛的场地,卡塔尔方面不惜巨资在球场内装上了空调系统,卡中之战比赛时,尽管当地的天气依然有35摄氏度,但球场内却丝毫感觉不到热,甚至空调吹得令人有些感觉凉。但来到巴林之后,温度依然超过40摄氏度,而球场内的气温等到巴中之战开战时也将依然高达33摄氏度。这将是对国脚们的严峻考验。首仗在空调系统下,国脚们被批评“跑动少”、“缺少激情”,回归自然,在高温高湿的天气下,国脚们将以何种表现与精神面貌展现在球场上?这或许更为球迷所关注。

就巴林队的整体实力而言,该队并不算很强,特别是在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巴林队还曾经输给过中国台北队。目前在海湾地区,整个队伍也不算强队,国际足联排名为世界第113位、亚洲排名第20位。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国足显然需要重振精神,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从而完成自我救赎

2、回归四后卫阵容或大变

在此前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里皮首发安排的“三后卫”战法应该说是失败的。在下半时,国足重新调整为四后卫之后,情况有所改变。转战巴林之后,里皮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重新将国足的首发调整为四后卫。而相应地,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或许也将进行大调整。

在此前的中国杯赛上,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惨败给威尔士队之后,主教练里皮当时就异常生气,甚至直接在更衣室里放话:如果可以,希望把所有球员全部都换掉!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其实情况与中国杯赛时的情景十分相似。以里皮的性格以及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讲话来看,对阵容进行大调整是有可能的。毕竟,这次前往西亚的总共有23名球员,不少中生代包括新生代球员,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均未能有机会出场。不管是从里皮自救的角度,还是从整个国足的发展角度来看,安排一些新面孔出战,至少在队伍的精神面貌方面寻求一些变化,可能性还是很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防线上有可能会安排新人首发出战。譬如,像新召入的王彤或许会是右后卫位置上的一个选择;而池忠国在第一场比赛中没有机会出场,对阵巴林队时或许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而来自国安的韦世豪同样有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当然,想要拿下巴林队,最重要的还是进攻,不仅仅需要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取得进球,更重要的还是能够发挥出边路攻击的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郜林能够在与巴林队这场比赛中出场的话,将会是其第100次代表中国队出场。如果郜林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进球,或许就是最完美的一场比赛。

由于巴林队在出战中国队之前,先与菲律宾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也就为国足有针对性的部署提供了便利。国足的技术分析组利用这两天的时间已经剪辑好了这场比赛的录像,以便球员们赛前准备会时使用。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国足西行的目的就是为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进行练兵。而在明年的亚洲杯赛上,如果中国队顺利取得小组出线权的话,很有可能会在1/8决赛中遭遇这支巴林队。因为巴林队分在第一小组,与东道主阿联酋队同组,巴林队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以第二名甚至是小组第三名出线的可能性更大。因而,某种意义上,这次的巴中之战也就成为了明年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能否进入八强的一场关键性比赛的“前哨战”,或曰“预演”。所以,这场比赛恐怕也就不是普通的热身赛那么简单,对于国足在明年的亚洲杯赛上能否至少闯入八强、在心理上会有不小的影响。如果在对方的主场拿下对手,这对国足明年打好亚洲杯还是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