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西亚第二战仍没赢球 只收获两次击中门柱

2018-09-11 14: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郜林迎来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武磊两次射门击中门柱,国足今晨在遗憾中以0比0和巴林队握手言和。

虽然未能拿到一场胜利,但至少与打卡塔尔时全场完全被动,而且在场上“散步”的状态相比,今晨与巴林一役,国足总算是找回了一点精气神。赛后脸色依然严肃的里皮说:“面对球迷的批评,我心里有准备,无论我们部分球员踢得好或踢得不好。最后通过亚洲杯正式参赛名单,人们会知道谁是我心目中满意的球员。”

告别“养生足球”

今年3月的中国杯,国足0比6负于威尔士那场比赛,不仅悬殊的比分让人看不下去,而且球员全无斗志的状态让人很不满。赛后里皮也大发雷霆,扬言自己选错了球员。里皮一生气,国脚们的比赛态度立刻发生变化。在随后和捷克队的比赛中,国足踢出了精气神,只可惜技不如人,最终仍以1比4告负。没想到,同样的场景半年后再度上演,西亚之行的中卡首战又踢得全无斗志,球迷生气,里皮也生气,更换首发阵容也带来了一定变化,如此的变化套路,让里皮心中有了考量。

在3天前和卡塔尔那场比赛中,国足失误不断,尤其是防线屡屡给门将颜骏凌挖坑。若不是门框帮忙,国足在多哈就会遇到一场噩梦。赛后国内舆论指责国脚们踢了一场“养生足球”。在重压之下,今晨比赛里皮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轮换,除了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芃、武磊、郜林和张稀哲连续2场热身赛首发登场外,其他5个位置都进行了人员调整。调整后的效果立竿见影,国脚们的精气神提升明显。上一场与卡塔尔一役饱受诟病的冯潇霆和张琳芃,前者攻防两端都很积极,后者拼到受伤下场。还有武磊,上半场面对一个很可能出底线的长传,他顽强冲刺,并且最终用一个滑铲将球救回。再比如王彤,下半场他用一次奋不顾身的拦截,让大家看到了国脚们的认真态度。

比赛态度能找回来,当然是好事。不过为什么每次非得挨骂之后才有所改变,这样的国足怎不让人担忧?虽说在中超一段极为密集的赛程后开启西亚之旅,国脚们确实身心俱疲,但只要身披国足队服,就得踢出中国足球的样子,这样的道理,里皮还是希望国脚们能够记牢。

武磊离进球只差一个门柱

今晨这场比赛,武磊是国脚中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上一场不敌卡塔尔,国足的进攻饱受争议,全场仅有2次射门且没有一次射正,这样的数据让19轮中超打进19个球的武磊备受争议。今晨国足终于交出了一个还算说得过去的进攻数据:9次射门、3次射正,其中武磊一人就两次射门击中了门框。上半场第15分钟,武磊利用速度追到长传球,随后他强行抹过对方后卫起脚打门,可惜射门打到了门柱上弹出,国足错失了领先机会。第62分钟前插的赵旭日在禁区内送出直塞,武磊得球后冷静扣过对方后卫,但他的射门却被巴林门将扑了一下,再次击中门框弹出,国足又和进球擦肩而过。

从比赛看,虽然武磊在国足的表现不如俱乐部,把握得分的能力也受到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上港队的头号前锋,武磊仍是国足最强的得分手。在今年进行的6场国家队比赛中,中国队攻击乏力,只打进4球,但武磊一人就占了3个。今年国足至今只赢了两场比赛,分别是1比0小胜缅甸队和2比0客场击败泰国队,这3个进球均来自武磊。

里皮对阵容自有考量

全场控球率高于对手4个百分点,9脚射门,其中3次命中目标,击中2次门框。而巴林全场只有4脚射门,仅仅1次让颜骏凌做出了扑救。从数据上看,国足确实应该赢下比赛。赛后里皮也说到这一点:“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进攻打得稍差一些,因此下半场我做了一些调整。没能赢球,除了欠缺运气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近期我选择了一些之前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或老队员,这套阵容还需要磨合。”

里皮这番话说得很妙。因为国足这次集训和上次集训的阵容差别非常大,赛前很多人认为里皮是将明年初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寄托在了老将身上。但是这次西亚之行或许让里皮又有了不同想法,对此银狐说道:“面对中国球迷的批评,我心里是有准备的,无论部分球员踢得好或踢得不好,最后大家会在亚洲杯参赛名单上看到一个结果,并就此知道谁才是我心目中满意的球员。”

巴林 Vs 中国

48%  控球率   52%

4   射门   9

1   射正   3

16   任意球  19

5   角球   3

4   越位   1

15  犯规   15

1    黄牌   2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