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篮小组第二出线

2018-09-26 09:3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篮小组第二出线

2018女篮世界杯9月25日继续在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岛举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75比66击败非洲劲旅塞内加尔队,以2胜1负、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6强。只要再胜一场,姑娘们就将实现赛前制定的闯进八强的目标。

在上一场以12分之差负于世界女篮霸主美国队之后,中国队增添了信心,本场比赛也是争取在1/4决赛中占据一个较好的位置。因为按照本届世界杯赛的赛制,虽然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都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权,但是小组第二无疑在淘汰赛的对阵中会更加有利。在中国队主帅许利民看来,其实小组出线后无论是对阵比利时还是日本队,中国队面对的形势和挑战都差不多,但许利民还是希望年轻的队员们珍惜一切锻炼机会,一定要拼掉对手。比赛上半时中国队领先11分,但下半场姑娘们还是遇到了一些波折。塞内加尔队前两场发挥很差的外线远投本场比赛将命中率提升到了50%以上,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好在关键时刻又是老将邵婷挺身而出,几次通过运球转身过人突破后上篮得手,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最终姑娘们有惊无险地赢下了这场“亚非对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