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拟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 备战世界杯和奥运会

2018-09-27 13:3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楠拟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

本报讯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拟聘任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意味着,中国男篮集训队一年多来的红、蓝队模式告一段落。李楠将带领球队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预选赛。

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26日,中国男篮集训队红、蓝队主教练李楠、杜锋分别述职,两位主教练从带队一年多来的训练、比赛、思想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备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出工作设想,同时对评估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根据国家队主教练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两位主教练的带队情况,并对两人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职业素养、思维理念、带队风格进行评估,最终提出拟聘任相对更适合岗位需求的李楠担任合并之后的中国男篮主教练。经中国篮协主席办公会审议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为了做好本次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中国篮协此前专门成立了国家男篮主教练评选选拔领导小组,由国家男女篮调研督导组组长胡加时、中国篮协教练员委员会主任宫鲁鸣、副主任阿的江、中国男篮总领队匡鲁彬、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国家队管理与外事部部长徐岚等共7人组成;并设立了监督组,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综合处和中国篮协纪委负责人组成,全程监督评估选拔工作。

评估组表示,自去年中国篮协实行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模式以来,两位主教练积极响应,主动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恪守职责,表现出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使命感,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在赛场上展现了新一代中国男篮的实力和精神风貌。同时,对两位主教练一年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李楠将于近期展开工作,合并后的中国男篮还要根据国际篮联的日程安排确定集中时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