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王蔷首胜top5再胜大满贯冠军 与黑马争冠

2018-10-14 11: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香港赛王蔷首胜top5再胜大满贯冠军 与黑马争冠

10月13日,总奖金额为50万美元的WTA香港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金花一姐王蔷补赛里先擒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拿到生涯首场对阵top5的胜利,又在半决赛里逆转击败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王蔷今年第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与淘汰了另外一朵金花张帅的乌克兰少女雅斯特列姆斯卡争冠。

王蔷昨日1/4决赛里6-2,5-2领先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进入发球胜赛局后比赛因雨延期。回到赛场的中国金花丢掉第8局的胜赛局,被乌克兰名将连追2局。王蔷及时稳住阵脚,她拿下第2个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6-4上。这是王蔷生涯里首次击败top5。

稍事休整之后王蔷又在先输一盘、决胜盘0-3落后的情况下用6-7(5),6-4,7-5的比分逆转战胜两届大满贯冠军、赛会4号种子穆古鲁扎。王蔷痛失首盘3-1的领先优势,葬送掉盘点后抢七落败。次盘双方互破两次僵持到4-4,王蔷在第9局兑现关键的破发,随后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穆古决胜盘一开始就强势反弹,西班牙名将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王蔷拒绝放弃抵抗,中国金花于第7局回破,随后将比分追平。双方一路战至5-5。第11局王蔷打破僵局,金花一姐6-5进入发球胜赛局,她轻松保发锁定胜利。

今年已经拿到江西南昌赛和广州赛两个单打冠军的王蔷今年第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将与18岁的乌克兰少女雅斯特列姆斯卡争冠。

世界排名第102位的雅斯特列姆斯卡用7-5,6-4的比分爆冷淘汰了另外一朵金花张帅。张帅在首盘5-2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掉接下来的5局,次盘中国金花3-0领先后又输掉了最后7局中的6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