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顶级联赛进球破百 破李金羽纪录仅是时间问题

2018-10-29 11:1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里程碑!武磊顶级联赛进球破百 破李金羽纪录仅是时间问题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对于当今国内头号射手武磊来讲,2018赛季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赛季。今年,武磊先是超越韩鹏成为中超总射手榜第一人,随即又超越郝海东升至中国顶级联赛总射手榜次席。时至上海上港此番4-2击败山东鲁能一役,武磊梅开二度成为球队取胜继续领跑的头号功臣。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此役的梅开二度,武磊成为史上第二位在中国顶级联赛总射手榜入球破百的球员。

从2013年初入中超至今,上海上港一路走来能够成为联赛中的一流强队,武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从2013赛季到2017赛季,武磊连续五年荣誉中超联赛本土最佳射手,一举成为联赛中最为炙手可热的前锋。时至今年,武磊已不满足于本土最佳射手的头衔,向长年由外籍前锋把持的中超金靴发起了冲击。

本赛季前四轮赛事,武磊就攻入8球,其首轮对阵大连一方时连入三球,随即又在对阵广州富力时连入四球。凭借在赛季初期的强势发挥,武磊占据了射手榜榜首位置。接下来的赛程中,扎哈维、伊哈洛等外籍前锋虽向武磊发起了冲击,但武磊却凭借超高的破门率成功守住了射手榜榜首位置,并且在此期间连连打破纪录。

其中在联赛第17轮的上海滩德比中,武磊下半时开局时段破门得分,其在中超联赛总进球数至此达到89球,从而超越锋霸韩鹏,独霸中超总射手榜榜首位置。到了联赛第25轮上海上港大胜贵州恒丰的那场比赛,武磊又完成梅开二度,其在中超联赛总进球数就此达到98球,从而超越郝海东,升至中国顶级联赛总射手榜次席,仅仅逊色于攻入120球的李金羽。而到了此番这场沪鲁对决,武磊的发挥依旧无可挑剔。

沪鲁对决开局不久,武磊就接应吕文君倒三角回敲扫射破网。十分钟后,武磊为球队制造点球,胡尔克随即将球罚中。由此可见,上港此役上半时攻入的那三球,武磊一人制造两球,成为赛场上最具杀伤力的前锋。易边再战后,鲁能发动反攻连入两球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武磊尾声阶段补射命中,不仅梅开二度,更帮助球队彻底锁定胜局。也正是凭借这场胜利,上港得以以2分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

作为上港此番取胜的头号功臣,武磊无疑收获颇丰。因为完成梅开二度后,武磊不仅以25球稳居2018中超射手榜榜首,更凭这次梅开二度让自己中超总进球达到100球,一举成为中国顶级联赛史上第二位总进球数破百的球员。如今,武磊距离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与第一个联赛金靴,已然是越来越近,同时武磊距离李金羽的纪录也越来越近。所以对于武磊,人们理应对他接下来的表现,充满期待与憧憬。(文初)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