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村三单项全队最高分 伤病无碍捍卫日本核心地位

2018-10-30 10:33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內村三单项全队最高分 伤病无碍捍卫日本核心地位

多哈世锦赛男团决赛,带伤参赛的内村航平证明了自己依然是日本队的核心,他参加的四个单项有三项是日本队三位出场选手中的最高分。日益成熟的白井健三在內村缺战的自由操和跳马都有出色发挥,特别是自由操拿到了全场最高分。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双核”率领的日本队将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对手。

从北京奥运会杨威退役之后,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近十年时间,内村航平一直是世界体操绝对的巨无霸,他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全能冠军,曾经有人笑言凡是內村出现的的地方,其他所有人只能去争夺亚军。不过,2017年世锦赛内村航平因伤退赛,肖若腾终结了日本巨星的统治,当时国际体操联合会就称“一个时代的结束。”

今年初,伤愈归来的内村航平也状态不佳,他在全日本锦标赛全能比赛仅得一枚铜牌,19岁的小将谷川翔夺冠,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白井健三获得亚军。特别是靠跳马和自由操两项“发家”的白井健三上升势头迅猛,日本媒体把他视为内村航平的接班人,希望白井能在今年世锦赛与肖若腾一决高下。

来到多哈之前,内村航平再次受伤不得不缺席全能比赛,压力自然就落到了白井健三身上。资格赛中,白井健三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83.864分排名第六,比第一位的肖若腾少了近4分。只报名参加了三个单项的内村航平明显受到伤病困扰,除了单杠进入了决赛,吊环和鞍马均遭淘汰。

以哀兵姿态参加男团比赛的日本队整体发挥一般,不过带伤参赛的内村航平用出色的成绩证明,他依然是日本队的核心人物。今晚,內村参加了四个单项,其中鞍马、吊环和单杠都是日本队三位出场的最高分选手,双杠也只比队友谷川航低0.066分。

内村航平曾在资格赛的鞍马项目出现严重失误,得分不到13分。今晚的男团决赛这位日本队核心一扫颓势,拿到14.133分总排名第三,比队友萱和磨(14.000分)和谷川航(13.600分)都要高,白井健三则未亮相。时隔两天就能够迅速调整状态,内村航平展现了超一流的心理素质。

随后的男子吊环,内村航平再次找回信心,他在预赛时只得到13.900,比萱和磨和谷川航都要低。今晚内村航平的这套动作拿到14.200分,总成绩排到了第八位,而且分数比两位小队友萱和磨、谷川航都要略高。男子单杠,内村航平与白井健三、田中佑典联袂出击,结果内村航平拿到14.400分,在三位日本选手中居首位,田中佑典以14.233分排第四,白井健三则表现平平只有13.966分。双杠项目,内村航平得到14.500分,比谷川航的14.566低了0.066分,这也是他今晚唯一一个排名日本队第二的成绩。

由于腿伤困扰,内村航平放弃了自由操和跳马两项,这两项正是白井健三的强项。跳马比赛,白井健三跳出了14.966高分,总成绩排名第三,谷川航的14.800也可圈可点,萱和磨则只有14.366分。压轴的自由操,白井健三得到了全场最高14.933分,展示了不俗的实力。如果内村航平能够摆脱伤病,加上日益成熟的白井健三,日本队依然是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不容小视的对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壮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