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新赛季出师不利 瓦基弗1-3无缘超级杯卫冕

2018-11-01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新赛季出师不利 瓦基弗1-3无缘超级杯卫冕

11月1日,2018年土耳其女排超级杯赛,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以1-3不敌宿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卫冕,四局比分为25-20、22-25、17-25和19-25。本场比赛朱婷首发主打前三局得到11分,伊萨奇巴希的博斯科维奇得到全场最多的24分。

作为上赛季四冠王得主,瓦基弗银行的新赛季征程从超级杯开始。本赛季瓦基弗银行阵容上有一些变化,队长高兹德退役,二传纳兹怀孕休整一年,本场与伊萨奇巴希的超级杯赛,瓦基弗银行首发阵容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伊萨奇巴希首发,主攻拉尔森、金软景,副攻阿里奇、克勒奇勒,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阿克兹。

首局上来,斯洛特耶斯和朱婷的进攻先后得手,4平后博斯科维奇连拿2分,斯洛特耶斯进攻得手后罗宾逊拦住金软景的进攻,6平、7平后朱婷反击得手、罗宾逊发球得手,瓦基弗银行9-7领先。此后瓦基弗银行连丢3分,但金软景的进攻先后三次被拦和失误,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16-13。尽管伊萨奇巴希一度追到18-20,不过朱婷进攻得手后瓦基弗银行连得3分,以23-18拉开分差。朱婷扣球得手居内什拦住金软景的强攻,瓦基弗银行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前半段比分紧咬,10平后瓦基弗银行未能限制住博斯科维奇的反击,不过11-13落后时连拿3分14-13反超。此后金软景进攻发力,斯洛特耶斯失误送分,伊萨奇巴希拉开比分。17-20落后时,瓦基弗银行在后排换下朱婷,虽然一度追至22-23,但博斯科维奇强攻连得2分,伊萨奇巴希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婷开局进攻不顺,瓦基弗银行1-5落后。追至5-7后瓦基弗银行拦不住金软景和拉尔森的进攻,朱婷帮助本队追到10-11,但瓦基弗银行无法拦住拉尔森和博斯科维奇的进攻,被对手不断拉开分差,一度15-24落后。虽然此后两次救回局点,但瓦基弗银行无法拦住博斯科维奇的进攻,以17-25再丢一局。

第四局双方相持到5平后,拉西奇拦网建功、阿克曼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一度7-5领先,但此后伊萨奇巴希攻势渐起,瓦基弗在拉尔森的发球轮严重卡轮,中局一度连丢6分被伊萨奇巴希16-13反超。尽管此后瓦基弗银行两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局末阶段连续扣球失误,最终以19-25再负一局,连丢三局1-3被伊萨奇巴希逆转,无缘新赛季首冠。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得到15分,两位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分获11分和10分。伊萨奇巴希的接应、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博斯科维奇,攻下24分荣膺得分王,两位主攻拉尔森和金软景分别得到18分和10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