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拉开战幕

2018-11-06 14:28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拉开战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的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将于11月4日至10日在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全面展开。

11月4日上午,比赛开幕仪式在南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卿尚霖,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副秘书长郝以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发展部副部长曹燕飞,南阳市体育局局长畅强,河南省体育局、南阳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致欢迎辞,对莅临本次开幕仪式的所有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表示将全力保障赛事顺利举行,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卿尚霖宣布比赛开赛。

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16支高水平青少年队伍同台竞技,参赛运动员均来自2017年新一周期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是一场全国青少年篮球项目的高水平盛会。比赛设置U16单一组别,第一阶段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第二阶段则进行交叉淘汰比赛,最终决出全部名次。除了冠、亚、季的争夺之外,另设最有价值球员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希望参与本次赛事的运动员不仅拥有高超的技术水平,更具备体育竞技精神与基本道德素养。

作为我国青少年篮球项目顶级赛事,2018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旨在为全国体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专业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体育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此外,赛事对于南阳市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政策,推动篮球项目在当地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起到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阳将以优美的城市形象、良好的市民素质、高水准的赛事组织,向参赛队员展示南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促进和谐南阳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