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破纪录这个小粉激动了 张帅夸是速度与激情

2018-11-13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破纪录这个小粉激动了 张帅夸是速度与激情

北京时间12日上午,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男子500米决赛中,以39.505秒的成绩夺冠,并一举打破了自己在今年2月平昌奥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39秒584)。赛后,武大靖登上了热搜榜,同样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中国金花张帅更是将武大靖作为偶像一样追星。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的500米比赛中,武大靖全程领滑,以39秒505这一不可思议的成绩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时完成了前两站世界杯3枚500米金牌的垄断,成为了短道男子500米真正的霸主。

赛后,武大靖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的照片及奖牌,并配文感慨称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我还在路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网友得知消息也十分激动,纷纷评论:“武大靖好样的!”“中国速度!”“燃爆了”。

同样深受鼓舞的中国金花张帅,在武大靖的微博中转发回复说:“太棒了,武大靖是速度与信念还是速度与激情。”

其实,张帅一直都把武大靖当成自己前进的动力,上月底的2018年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张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前世界第一穆古鲁扎逆转,遭遇对后者的三连败。赛后,并未放弃的张帅用一张武大靖在赛场征战的照片来激励自己。

张帅受到激励的这张图片正是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赛场拼杀的照片,回顾2018年2月22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武大靖肩负巨大压力,以打破世界纪录的39秒584强势夺金。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看到张帅的话语,球迷也赶紧前来安慰“武大靖前两天还给你点赞呢,加油!”,张帅调皮的回应说“估计是手滑了”。正是受到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鼓舞,惜败的张帅在内心并未彻底放弃。

今年2月22日,平昌冬奥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为中国赢得平昌冬奥首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在冬季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次武大靖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冠,是中国短道速滑的又一次崛起,证明了中国在这方面的实力。

当时,张帅就表示要向武大靖学习,“帅气,霸气,争气。首金来之不易,当之无愧!祝贺你,对于努力和默默坚守自己梦想的人,成功也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向你学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