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易美儿童运动Kevin 孩子一生运动习惯的培养者!

2018-11-16 18: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格易美儿童运动Kevin:孩子一生运动习惯的培养者!

从第一份工作到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联合创始人,Kevin在儿童运动领域8余载,上了六千多节课,培养了上万名学员,曾受邀在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学府进行美式专业儿童运动授课、讲座分享。

体育教育专业出身的Kevin,对于儿童运动教育有种独特的情怀与喜爱,大学毕业后非常幸运进入美国知名运动品牌,不久成为该儿童运动品牌教练培训师。执教期间,Kevin发现国内大多数家长对孩子运动的认知与运动教育方式上是不科学的。

首先,国内大多数家长潜意识觉得“搞运动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种错误认知;其次很多家长看到别人家孩子学了某项运动,直接让自家孩子学习轮滑、排球、橄榄球、乒乓球等专项运动。

这与欧美发达多家对运动的认知看法完全不一样,美国家庭特别注重孩子运动素养的培养,美国孩子每天花在运动上很多时间,并且,在孩子9-10岁前美国家长一般不会让孩子学习专项运动,他们儿童时期大多是在kids gym泡大的,美国kids gym主要通过娱乐体操(非竞技体操)让孩子在快乐的氛围中掌握动作模式、动作技能,打下运动基础。

查阅整理国内外运动员个人经历时Kevin发现中国运动员受伤频率非常高,且运动员退役后经常是一身的病,而国外运动员却不是,学过运动专业知识的都知道,这跟国内外从小接受的运动教育方式有莫大关系。

运动并不是看别人做个动作,学个动作这么简单,运动好比砌房子,地基不打牢,再好看的房子也是会倒塌的,没有没形成动作认知模式和动作技能,直接进行专项运动,很容易受伤,且经过长久的训练,是能学会某个花式动作,但训练导致的长短腿、脊椎弯曲、腿部变形、膝关节损伤等运动后遗症得不偿失。

“运动学习是循序渐进、系统的过程,没形成动作认知模式和动作技能是不能进行专项运动的。不能让中国家长们继续错下去。”Kevin暗下决定,要改变国人对运动的错误认知,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让更多中国孩子爱上运动。

Kevin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儿童运动知识学习上。平常要上课,Kevin就利用休息空闲时间查看运动科学、儿童运动发展等运动相关的资料书籍,并向美国春田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国内外儿童运动领域的专家教授请教学习。中午大家都出去吃饭时,Kevin在看国外权威运动学说的文章,下班后Kevin团队跟春田学院教授们视频讨论儿童运动方面问题,经常讨论到凌晨,然后再把最近学习的儿童运动知识运用到课程中,“幸好美国时间跟我们相反,孩子运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能及时跟春田学院教授们沟通解决,哈哈哈~”Kevin庆幸道。

孩子出生的前天晚上Kevin还在跟春田学院教授Dr·Posner讨论儿童运动教育相关问题,可能Kevin推动儿童运动事业的决定感动了在妈妈肚子里的小Kevin吧,预产期半个月后出生的小Kevin,迫不及待要见父亲了。

9月10日教师节,小Kevin诞生了,Kevin从此多了一个身份——父亲,“师者,父也”,小Kevin的诞生是对Kevin从事儿童运动教育事业的最大肯定,9月10日是属于Kevin的节日。

2015年Kevin成为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01号员工、也是格易美联合创始人和课程教研总监。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引进了美国专业儿童运动课程体系,Kevin结合自己多年儿童运动教学经验及所学的儿童运动知识,整理出一套符合中国孩子身心特征的儿童运动课程。

Kevin加入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代表着他改变中国家长对孩子运动错误认知、培养孩子一生运动习惯的决心。

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的使命跟Kevin的初衷是一致的:释放孩子的天性,让更多中国孩子爱上运动,让孩子养成爱运动的习惯。Kevin认为中国处于国民身心素质提升的重要时期,国家提倡全民健身,少年强则国强,格易美儿童运动俱乐部从娃娃抓起,做的是帮助中国家长树立正确、科学的运动认知,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动作模式、动作技能、运动技能,从而培养孩子一生运动习惯,这是顺应国家政策,也是中国儿童运动教育行业发展的趋势,虽然这件事道阻且长,但只要基础功打扎实了,一步一个脚印,总能看到彩虹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