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上演德比大战 前教头李永波身兼主裁+解说

2018-11-23 09: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谌龙上演德比大战 前教头李永波身兼主裁+解说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上,2018年第二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拉开战幕,在一场备受瞩目的明星表演赛中,国羽两大天王林丹与谌龙展开对决。

林丹率先以21-17赢下首局比赛,并在第二局鏖战到24-22再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谌龙取胜。同样出彩的还有在现场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

去年首届“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的成功举办,让莆田观众对第二届“妈祖杯”充满期盼。本届赛事受到大批球迷的持续关注。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明星球员,林丹、谌龙深受球迷喜爱,两人的较量为莆田观众奉献了一场美妙的观赛享受。虽然天气愈加寒冷,但球迷的热情持续升温,林丹与谌龙的对决也把第二届“妈祖杯”推向高潮。

林丹与谌龙在本赛季表现不佳,林丹已经遭遇多达9站巡回赛一轮游,仅仅只赢得过低级别的新西兰超级300赛冠军,而谌龙则是在此前的法国超级赛夺冠,成功夺得他本赛季的单打首冠。

如今林丹与谌龙在妈祖杯挑战赛迎来一场表演赛对决,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更是在现场担任主裁判。首局比赛,林丹率先进入状态连续迫使谌龙失误,取得2-0的开局领先,谌龙追回1分后,林丹继续连得2分取得4-1领先。

谌龙加强攻势强势追到7-7平,林丹则是借助网前攻势连得3分取得10-7领先。谌龙连追2分,林丹则是再得1分,以11-9进入到技术暂停时间。

重回比赛后,林丹越战越勇连得3分,领先优势已经拉开到14-9,谌龙也连得3分迫近比分。谌龙出现低级发球失误自己也乐了,林丹再度连续得分取得19-14领先,谌龙借助杀球得分追击,林丹再得1分以20-15拿到局点,并且以21-17率先赢下一局。

此时的李永波开始抢戏,他先是为球迷解释,为什么双方扣球不多,因为两人的球质量很高。

第二局,林丹又是11-9领先。此时谌龙失误不少,李永波甚至变身为“教练”,批评起谌龙道“这比赛就是比失误少,谌龙你少失误啊,我是场外指导。”

随后,林丹继续领先,李永波又开始表示:“林丹你提前移动违例了。”罚了林丹1分,之后林丹发球又被判过1.15米违例,这一幕让人想起了林丹今年曾怒斥国际羽联:发球不得超过1.15米,你们想干嘛!李永波这样的调侃引发现场哄笑。

最后时刻,林丹一度拿下了比赛,但李永波一直故意“误判”给谌龙机会,林丹也开始送分,谌龙又把球打出界,李永波又批评起谌龙,“这就是林丹聪明的地方,你一打就出界!谌龙你改打双打算了,一直打双打线。”最终林丹24-22拿下第二局,以2-0取得胜利。伴随着欢声笑语,林丹谌龙的内战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