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后药检未过关? 足球解密网掀开禁药“盖子”

2018-11-25 11:1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决赛后药检未过关?足球解密网掀开禁药“盖子”

继C罗涉嫌性侵、博格巴转会经纪人疑赚4900万欧元后,足球解密网昨天再爆猛料,主角是拉莫斯和俄罗斯国脚,药检违规乱象重重,这下子不仅是皇马和俄罗斯队,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麻烦了。

足球解密网爆料,皇马西班牙中卫拉莫斯在2017年欧冠决赛后药检呈阳性,关键是欧足联并没有公开这一结果也没有对皇马进行处罚。据说,在欧冠决赛前采集的拉莫斯尿样中含有地塞米松,这是一种具有抗炎作用的激素型药物,也能提升专注度和兴奋程度,包含在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的禁药列表中,此药可以在比赛前使用,但需要队医在药检时上报,不过皇马队医并没有这样做。

拉莫斯承认了皇马的医疗组在决赛前一天为他治疗时在膝盖和肩膀都分别注射了1.2毫升的药物。而皇马队医向欧足联解释是自己犯了程序上的错误:“拉莫斯是无辜的,是我在欧冠决赛前为他注射药物,但由于球队夺冠和为拉莫斯控制住伤情感到兴奋,我在兴奋剂报告中写错了药物名字,混淆了两种在兴奋剂检测中符合相同标准的类似物质。”

同时,足球解密还说,拉莫斯2018年4月对阵马拉加的联赛比赛后违反反兴奋剂规定。当时反兴奋剂部门的官员要求拉莫斯接受检测并拒绝了拉莫斯先洗个澡的要求,但拉莫斯一意孤行先去洗了澡。按西班牙法律规定,如果球员先洗澡再尿检,可能违反该国反兴奋剂法,因为球员有可能在洗澡时调包尿液。按规定,拉莫斯和队医可能被禁赛4年,如果球员能证明违规并非有预谋的,那禁赛可以减少到2年。关键是,这事发生在2018年4月中旬,西班牙反兴奋剂机构在今年9月才致信拉莫斯,要求他作出回应,而通常情况下,反兴奋剂机构只需要几周就会向球员发出通知。此外,有消息说,皇马多位球员曾表达过对于药检过多以及突击检查的强烈不满,并在2017年2月的一次兴奋剂检查中与欧足联官员当场闹僵,因为欧足联工作人员两次都没找到C罗的静脉,于是皇马的医务人员竟为8名球员插针,欧足联工作人员被迫接受。

对于上述报道,皇马和欧足联均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皇马官方发表了声明:第一,拉莫斯从未违反过反兴奋剂检查条例。第二,欧足联当时已要求俱乐部及时提供信息,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反兴奋剂协会和欧足联的专家组核实,确定没有违规后,已经立即结束了调查。第三,有关该媒体的其他报道内容,在对方提出实质性证据前,皇马将不会再做出任何声明。欧足联官方也回应:“欧足联否认关于隐瞒兴奋剂检查结果的指控,所有检测案例都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

FIFA放过涉药俄罗斯国脚?

足球解密网还曝出另一个猛料,国际足联曾放过11名涉嫌禁药的俄罗斯球员,其中包括两名今夏世界杯的俄罗斯国家队主力球员费尔南德斯和伊格纳舍维奇。

足球解密网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2016年委托加拿大律师迈凯伦对俄罗斯禁药丑闻进行了调查,但国际足联却坚持独立调查涉案球员,因此迈凯伦律师的调查报告中没有谈及涉嫌禁药的俄罗斯足球运动员的内容。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把涉嫌的11名俄罗斯球员清单交给了国际足联,这些人中包括费尔南德斯和伊格纳舍维奇,这两人在今夏世界杯上都是俄罗斯国家队的主力后卫,但国际足联对这些涉案球员的调查敷衍了事,最终宣布所有俄罗斯国脚都不存在禁药问题,可以正常参加世界杯。连迈凯伦律师都抱怨称:“事后看来,我认为国际足联从未想过要认真调查,而这也是他们最终得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