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黑马小将杨皓植斩获路人王西安站冠军

2018-11-29 14:22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1月14日,路人王西安站打响。本次比赛,曾在路人王斩获四战四冠且一场不输的西安“浓眉哥“李峙锦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然而冠军却被19岁的小将杨皓植收入囊中。杨皓植来自CUBA阳光组的西京x学院,可谓一匹黑马,他先是在半决赛破了李峙锦的百分百胜率,而后在决赛中战胜了青海民族大学的球员李子豪。

就参赛名单而言,本次的西安站星味平平,曾经的冠军球员有三人:西安4冠王李峙锦、成都4冠王李豪以及西安新人赛冠军蔺睿。以及CUBA青海民族大学的吴凯磊、李子豪,三分神准的陈国玺都是大家熟知的球员。除了这些名将,本站比赛还吸引了不少来自CUBA阳光组的学生球员。

小组赛阶段,夺冠热门李峙锦和李子豪都手感不佳,但依旧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防守从各自小组突围。但来自半职业联赛NBL陕西信达的球员周子涵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在小组赛遭遇当天状态奇佳的杨皓植。

虽然周子涵的实力略胜一筹,无奈刚刚伤愈复出的他脚步变慢,被杨皓植连打三个突破淘汰。

进入大师赛后的首轮比赛,李峙锦、李子豪轻松击败对手。另一边,刚刚在小组赛淘汰了NBL球员周子涵的小将杨皓植状态越打越佳,面对现场替补上场的另一匹“黑马”王林皓,他找到了三分手感,5比2取胜。

半决赛中,热门选手李峙锦和李子豪分别对垒两位“黑马”杨皓植和戴泽宇。当天李峙锦的手感着实不佳,只能依靠引以为傲的防守苦苦支撑。偏偏杨皓植的速度极快,即便是李峙锦的长臂也无法封盖。进攻端,杨皓植屡屡突破得手。在防守端,杨皓植又依靠超快的手速多次抢断得手。最终,比赛时间走完,杨皓植6比4取胜。

另一场比赛,李子豪拒绝冷门,他及时找到三分手感,开场连中2个三分,早早取得8分拿到赛点。最终他也以10比4的悬殊比分获胜。

决赛在李子豪和杨皓植之间打响,这也是CUBA高水平组和阳光组球员间的对抗。李子豪曾在西安站取得第三,这次杨皓植帮他扫清了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李峙锦,李子豪眼前出现争冠良机。面对身材优势不大的对手,李子豪开场接连突破得手,4比2领先。然而此时杨皓植突然采取三分战术,连中两记三分逼得对手来到外线贴防。这反而给了杨皓植施展速度的机会,他此后又连续两次突破成功,连拿8分,以10比4的比分获胜。

本次比赛并非杨皓植首次参赛,但他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西安站的第5名。夺冠之后,杨皓植表达了感谢路人王赛事之余,还提到他赛前针对李峙锦做出的战术判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成功发挥自己长处的杨皓植夺冠其实并非意外。

本轮城市赛已经举办11场,天津站冠军刘涛、郑州站冠军陈宇晨、上海站冠军王思章、南京站冠军马克、长沙站冠军赵若霖、北京站冠军孟博龙、成都站冠军李豪、广州站冠军陈本亮、杭州站冠军胡月海、武汉站冠军韩曙光和本站冠军杨皓植均已获得月底的冠军排位赛的资格。

冠军排位赛将在11月30日举行,当月12位城市冠军与受邀的路人王8大魔王将展开对决,总奖金97000元。而在冠军排位赛中进入前5的球员将组成路人王战队,与邀请的日本街球队SOMECITY进行BO3制的团队单挑赛,路人王战队获胜将获得额外的10万元奖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有哪些球员在城市冠军赛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