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太弱阿联两节半打卡 献2记暴扣秀出恐怖上限

2018-11-30 10:3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对手太弱阿联两节半打卡 献2记暴扣秀出恐怖上限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男篮世预赛中国主场狂胜叙利亚49分。由于两队实力悬殊,易建联本场仅出战16分28秒,他全场8投7中、高效贡献了15分7篮板,更在比赛中送出2记精彩的暴扣。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时隔9个月再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对手叙利亚实力平平,内线大中锋移动缓慢,令阿联在进攻端显得得心应手。开场后他连续3次高位跳投得分,与吴前 形成了进攻内外呼应,迅速拉开了双方的分差。

首节比赛中段,打得更为放松的易建联,送出了精彩的空中作业——他与郭艾伦形成了挡拆配合,后者持球从右侧杀入,将球向空中高抛。易建联拍马赶到高高跃起,一记滑翔重扣震慑对手的篮筐。第一节易建联5投全中,在场上独得10分。

第二节比赛,易建联上场时间有限,没有什么亮眼表现。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重新登场的易建联再显最佳状态。第三节比赛开始仅1分多钟,阿联底线持球虚晃对手,背身靠打两下后转身切入篮下,飞身跃起完成了隔人暴扣。接下来,阿联又在底线位置中投得手,个人得分数据改写为15分。

相比起个人在进攻端的予取予求,易建联与队友的连线配合发挥一般。第三节中段,易建联接连出现了2次传球失误,之后他被替换下场。最后一节,由于中国队大比分领先胜券在握,易建联再未出场。

时隔9个月重回国家队赛事,易建联本场小试牛刀,仅打了16分28秒,两节半就打卡下班,便以8投7中的命中率贡献了15分,此外他还抢下了7个篮板。从他全场两度起飞暴扣、中距离跳投又频频得手的状态来看,那个让熟悉的易建联又回来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