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是男篮双国家队的最大收益者 世界杯应该有他

2018-11-30 10:45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国家队最大收益者!世界杯奥运他应有一席之地?

不是易建联,不是郭艾伦,也不是周鹏,29日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国男篮的得分王是吴前 。全场比赛,吴前效率奇高,在2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8投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说他是双国家队政策下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没有什么争议。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中国篮协实行国家队“双轨制”,吴前或许很难有机会得到在国家队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机会。但是,一旦机会出现,吴前没有让它溜走。一年多来,吴前不仅在蓝队站稳了脚跟,回到浙江队后表现也越来越出色,隐隐有成为本土得分王的趋势。

从本场比赛不难看出,吴前扮演的是双能卫的角色,根据搭档的不同在一号位和二号位之间任意切换,这足以体现出他在这支中国男篮举足轻重的战术地位。而且,吴前这种在高强度防守下还能保证三分球命中率的技能,是目前国内球员中所欠缺的。即便赵继伟和赵睿复出,在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名单中,也应该有他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李 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