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喆逆转张择摘澳网男单外卡 彭帅锁定女单席位

2018-12-03 09: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喆逆转张择摘澳网男单外卡 彭帅锁定女单席位

12月2日,2019年澳网外卡赛在珠海落幕。彭帅领先时收获张凯贞的退赛礼,斩获女单冠军。男单方面李喆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同胞张择,生涯里首次获得出战大满贯单打正赛的机会。加上前一日张择/公茂鑫的男双冠军,中国选手包揽了成人组四个单项冠军中的三个。

女单头号种子彭帅6-2,1-0领先中国台北的张凯贞,因后者伤退胜出。彭帅开场丢掉首个发球局,0-1落后的中国金花随后连赢4局反超比分。第6局张凯贞艰难保发,随后又连丢3局。彭帅在收获冠军之后也安慰了场边伤心哭泣的张凯贞。

本赛季彭帅解禁之后收获WTA125K休斯顿赛的外卡,一路过关斩将收获冠军,单打世界排名也回升至top200之内。这次在珠海夺冠意味着彭帅将以外卡的身份出战明年澳网女单正赛。

本届澳网外卡赛最后一场比赛在中国选手李喆和张择之间展开。3号种子李喆克服先输一盘的不利局面,用1-6,7-6(2),6-4的比分逆转胜出。李喆开场进入状态较慢,首盘仅得1局匆匆缴械投降。双方从次盘开始展开拉锯战,张择在次盘第9局挥霍掉多个破发点,最后抢七失利。决胜盘里双方僵持到4-4,李喆随后兑现了关键的破发,并顺利守住了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

李喆第3次打进外卡赛的争冠赛,终于如愿得到了征战大满贯单打正赛的机会,他将成为吴迪、张择之后又一位圆梦大满贯的中国男单选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