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集训队无山东球员入选 鲁媒:全队紧张备战联赛

2018-12-03 14: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集训队无山东球员入选 鲁媒:全队紧张备战联赛

有了易建联,中国男篮就是不一样。12月2日,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5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在佛山以72:52战胜黎巴嫩男篮。而在9月14日,中国男篮蓝队曾在客场以4分之差告负。

易建联原本就是蓝队的队员,但他今夏因伤没有参加集训,也没有跟随蓝队去客场对决黎巴嫩。9月26日,中国篮协宣布红、蓝两队合并,原红队主教练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是新男篮的首次亮相,对于李楠来说很重要。这两场球,易建联都以绝对主力的身份登场。

相比于叙利亚队,黎巴嫩队阵容配置更高,整体实力更强。由于在第一回合输给了对手,中国男篮对此战很重视。易建联打了29分钟,得到15分8篮板,三分球3投2中。身为外线核心的郭艾伦也不逊色,送出13分5篮板2助攻。

对于易建联来说,在家门口举办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意义非凡。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易建联就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一哥”。在最近的6年中,中国男篮只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战绩都很糟糕。2013年在马尼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只取得了第5名,未能获得2014年男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的参赛资格!

所以,易建联的领袖能力,尚未在世界大赛上得到证明,明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则是最好的机会。2006年男篮世锦赛和2010年世锦赛,中国男篮都从小组出线,打进了十六强。

第5个窗口期的两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临时解散,队员回到各自的“母队”参加CBA联赛。12月6日,CBA第16轮开战,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对阵北京北控男篮。此次中国男篮集训,并没有山东的队员入选,球队一直在吴庆龙的带领下紧张备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