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作为国足门将愿意奉献全部 受伤后极度失望

2018-12-17 11:17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诚:作为国足门将愿意奉献全部 受伤后极度失望

记者白国华报道 即将前往西亚,出征亚洲杯的国足,现在最头疼的居然是门将问题。五大门将伤了三个,只剩下一个健康的颜骏凌,一个经验并不丰富的郭全博,一旦亚洲杯的比赛中,颜骏凌出现什么闪失,里皮是否会真的把郭全博推到门线上?

而张鹭和王大雷这两名经验丰富的门将,在亚洲杯开始的时候,是否能克服伤病的困扰呢?

曾诚受伤提前出局

在最初的集训计划中,门将位置上,是最不发愁的。里皮招进了曾诚、颜骏凌和张鹭三人,为了锻炼新人,里皮又把今年才在中超打上主力,21岁的郭全博招入队中,目的是让他感受一下国家队的气氛。

显然,主力门将将是颜骏凌和曾诚之争。曾诚经验丰富,而颜骏凌的上升势头非常猛,而且上港今年夺得了中超冠军,颜骏凌的表现有目共睹。所以,从状态和表现的稳定性上说,里皮更倾向于颜骏凌。

颜骏凌是一号门将,曾诚是二号门将,张鹭是三号门将,这个配备本来已经足够了,但想不到的是,海口集训开始后,门将位置上状况频出。先是曾诚在训练中和于汉超相撞,韧带受伤。受伤后,曾诚非常失望,“当时受伤后,就在想不知道这次受伤会不会影响亚洲杯?不知道多长时间能够康复,还能不能赶上亚洲杯?现在伤病正逐渐好转,韧带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作为守门员,我不希望任何一个球从我这里进到球门。因此哪怕是奉献自己的全部,我都愿意。作为国足的守门员,我会义无反顾,奉献自己的所有。”

但即使伤势好转,曾诚也赶上亚洲杯了,14日的时候,他就离开了海口,返回广州,亚洲杯和他彻底无缘。失去二号门将后,三号门将张鹭也为伤病困扰。他是小腿拉伤,这也让张鹭非常懊恼,“之前没有这样受过伤,来到国家队后,却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比曾诚好一点的是,张鹭目前还在跟随球队进行康复,从康复情况看,到亚洲杯正式开始的时候,他应该能够恢复,不过这几天的集训,他都无法前往场地进行训练,由此可见,伤势所造成的影响有多大。

两名门将受伤,于是在海口的两场热身赛,只有颜骏凌和郭全博参加。自然,主力门将颜骏凌不会有太大问题,但问题是,如果颜骏凌受伤,稚嫩的郭全博能否挑得起这个重担?

从训练和两场教学赛看,郭全博有很高的天赋,但比赛经验不够,这是事实,所以里皮很难对他完全放心,毕竟,中国队要参加的是洲际大赛,而且在西亚进行的热身赛,会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今年才在国安打上主力,像坐了火箭一样上升的郭全博,能有足够的经验去处理这些事情吗?

王大雷还有机会吗?

毫无疑问,颜骏凌、曾诚和王大雷是这些年国内最出色的三名门将。里皮也是这么认为的。2016年他刚上任的时候,第一场比赛,在昆明迎战卡塔尔,他招进来的就是这三名门将,不过那场比赛,首发阵容中,他选择了颜骏凌。

不过,今非昔比,王大雷今年在联赛中已经受伤了很长时间,联赛后期,包括足协杯的决赛,鲁能派上的门将也是韩熔泽。情况如此,所以最初的36人大名单,里皮都没有考虑过征召王大雷。

但在曾诚受伤后,里皮最终给了王大雷机会,从这一点说,里皮还是相当欣赏他的。被国家队重新征召后,王大雷十分激动,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身穿国家队队服的图片。本来,国家队希望曾诚受伤一事保密,加上国足近期训练全部都是在封闭状态下进行的,因此,曾诚受伤后,外界并不了解情况。

但王大雷的照片,很快让外界了解到了他重返国家队的消息,同时也知道了曾诚受伤的情况。接到国足征调令前,王大雷原本已买好了前往德国的机票,准备到那里接受全面的康复治疗,现在突然还有机会参加亚洲杯,心情激动容易理解,毕竟上一届亚洲杯,在佩兰麾下时,他是主力门将,而且表现得非常出色。

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国足迎战沙特,下半场比赛开始20分钟左右,沙特获得点球,此时场上比分为0比0。很多人以为沙特这球必进,中国队的亚洲杯第一战可能以失败收场,但王大雷成功地将点球扑出。这个扑点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最终凭借于海的折射进球,1比0战胜了沙特,取得开门红,而扑点的王大雷,获得全场比赛的MVP。

不过,那已是4年前的往事了,对于现在的王大雷来说,他要做的事,首先是恢复状态。来到国家队后,因为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导致体重增加,所以王大雷训练非常积极,11日本是放假,王大雷却选择到场地加练,他希望以最佳的状态,获得青睐。

也正因为门将位置的不确定,加剧了教练组对其他位置人选增添伤号的担忧,在和鲁能U23队的比赛开始前,球队内部还没有确定最终携25人还是26人去多哈。

从总体情况看,颜骏凌是一号门将自然无疑,但在其他门将都存在各种状况的情况下,这个位置自然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