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精英赛大威力克阿扎获赛季开门红 谢淑薇横扫

2019-01-02 09: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SB精英赛大威力克阿扎获赛季开门红 谢淑薇横扫

新西兰,奥克兰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日,2019赛季ASB精英赛女单继续首轮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两位前世界第一展开了激烈厮杀,最终大威廉姆斯凭借赛末阶段的出色表现,以6-3 1-6 6-3力克阿扎伦卡,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精彩程度没有辜负众人的期待,大威和阿扎伦卡在中心场奉献了一场超过两小时的精彩对决,美国名将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击,收获了长达五年以来第一场对阵阿扎伦卡的胜利。

“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可能是我打过的最艰难的首轮比赛之一了,”大威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她有丰富的经验,而对我来说,本年度的第一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闯过这一关。我们俩都需要这样的比赛来为澳网热身。”

“我希望下一轮依然能有好的结果。我已经设定好2019年的目标了。”

大威是本场比赛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拿下了开场前六局之中的五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阿扎伦卡逐渐展开了反击,场上的局势也出现了变化。尽管大威顶住压力以6-3拿下首盘,但白俄罗斯人并不准备轻易缴械。

“我想说,我的一发进球率有所下降,她也控制了自己的主动失误,”美国名将评价道,“我们俩目前的世界排名都不是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有竞争力了。无论排名如何,都不重要。”

阿扎伦卡在第二盘完全掌控了主动权,她本场比赛的9记ACE球中有6记都来自这一盘,而且挽救了全部7个破发点。进入决胜盘,她继续乘胜追击,两次率先实现破发,距离胜利越来越近。

然而,关键的第六局成为了决胜盘的分水岭,大威在0-4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五分实现回破,在此之后,曾在2015年斩获本站冠军的美国名将一骑绝尘,以连下四局的方式锁定胜局,与2017年赛会冠军、美国同胞戴维斯会师次轮。

“说实话,在第一场比赛中,你想的只是尽量找到节奏。这是我连续第二年在赛季首战中对阵一位前世界第一,”大威补充道,“说到底,你只是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站上赛场,告诉自己:我是来打球的,我是来展现自己的。”

“劳伦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曾经在这里取得过很棒的成绩。这场比赛会是个很大的考验,我非常尊重她还有她的打法。我会努力做好准备,希望能取得另一场胜利。”

其他几场比赛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格尔格斯状态火热,仅耗时57分钟便以6-0 6-4横扫拉尔森,终结了对瑞典人的三连败。作为上赛季的ACE女皇,格尔格斯本场轰出了7记ACE。她下轮的对手是同胞巴特尔,后者6-2 7-6(1)战胜资格赛选手埃斯皮诺萨。

此外,3号种子谢淑薇6-2 6-3力克赫尔科格,5号种子斯特里科娃6-2 6(5)-7 6-3艰难战胜汤森德,同样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