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赛一战丢3球 如此防守怎么面对孙兴慜

2019-01-03 10:0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距离1月7日国足亚洲杯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已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

而在北京时间1月2日晚间,正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备战的中国男足与当地阿尔瓦赫达俱乐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国足5比3大比分赢球。

虽然取得西亚之行三场热身赛首胜,但连续四场热身赛丢球的结果,也难免让外界对于国足亚洲杯前景有所担忧。

防守问题从12月初海口备战期间就成为里皮头号难题。

于海、曾诚、李学鹏等后防线颇具竞争力的球员先后因为伤病退出国家队,石柯近期也因为受伤,训练和比赛都不系统。

后防线的不稳定直接反映热身赛结果,从11月在海口和巴勒斯坦比赛开始,国家队每场热身赛都有丢球。

先是1-1战平巴勒斯坦,对方很轻易从中国队左路禁区肋部寻找到机会打进一球;和伊拉克的热身赛,国足上下半场各丢一球1比2输球;再战约旦,对方禁区内倒钩打进世界波,随后还错过了一个点球,双方1-1战平。

即便在和延边北国以及鲁能U23的教学赛上,国足也被中乙球队攻破了球门。

2日和阿联酋当地俱乐部的这场比赛,对方居然打进3球。据现场观看比赛相关人士透露,张琳芃和于洋两次回传失误导致丢球,如果这样的错误发生在亚洲杯小组赛上,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

从此前苏州、南京和海口三场热身赛情况来看,里皮青睐的后防线组合应该是刘奕鸣、冯潇霆、石柯和李学鹏。

在张琳芃伤愈归队后,他会取代刘奕鸣打右后卫,但没想到李学鹏已经退出,石柯也受伤,现在里皮只能到处补丁后防线,如果石柯有伤,于洋会得到机会;左后卫则是鲁能小将刘洋和张呈栋竞争……

由于队长郑智在12强赛最后一场比赛吃到红牌,亚洲杯首战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将停赛,里皮势必需要对中后场进行重组。

4-3-3体系下,赵旭日、蒿俊闵、吴曦和池忠国会竞争三个中场主力,而金敬道和武磊应该会是两翼的主力人选,郜林和肖智需要为首发中锋位置努力。

据了解,里皮面对国足防线接二连三出现低级失误,也表现出焦虑的样子。此前和伊拉克热身赛,里皮曾经尝试三中卫体系,这正是源自于他对后防线心里没底,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孙兴慜,国足后防线将会受到很大考验。

不过留给银狐调整的余地已经不多,他只能先指望球员在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专注度和责任心,只要顺利赢下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相信进入状态后的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

但眼下,似乎外界对于国足究竟能够拿出什么样的表现还存在很大的疑问。这个疑问,只有比赛开打才能解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宋承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