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锦织圭复仇破冠军荒 终结决赛9连败

2019-01-07 09: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布里斯班赛锦织圭复仇破冠军荒 终结决赛9连败

1月6日,ATP'250布里斯班赛落下帷幕。赛会2号种子锦织圭决赛里历经三盘激战,用6-4,3-6,6-2的比分战胜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为去年家乡赛事日本决赛失利复仇。亚洲一哥终结将近三年的冠军荒,在最近出战的10个决赛里首次获胜。

世界排名第9的锦织圭新赛季首秀表现突出,杀入布里斯班决赛后成功复仇了22岁的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后者在去年锦织圭的主场东京决赛里获得了胜利。

梅德韦杰夫开场先声夺人,然而锦织圭首盘0-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强势翻盘。次盘角逐锦织圭原本有机会率先打破僵局,梅德韦杰夫则在次盘开始阶段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8个破发点。俄新星凭借反手的进攻压制锦织圭,3平后他破发得手,连下3局将总比分追平。

锦织圭在决胜盘里集中进攻梅德韦杰夫的正手,破掉对手前3个发球局中的2个。日本名将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梅德韦杰夫最后时刻反破。锦织圭及时扼杀对手的反扑,2号种子破掉梅德韦杰夫必保的第8局,用一个反手的穿越制胜分锁定胜利。

锦织圭收获了生涯里的第12个单打冠军,自2016年孟菲斯赛开始,他在之前出战的9个巡回赛决赛里全部战败。上赛季锦织圭因为腕伤未愈退出了布里斯班赛和澳网的争夺,随后在挑战赛中回归。复出之后锦织圭3次打进巡回赛决赛,最后第4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