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热身赛成绩佳 但他从未澳网三连冠

2019-01-07 09:52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热身赛成绩佳 但他从未澳网三连冠

2019赛季第一周,在所有男球员中,某位37岁老将看上去是状态最好的样子……

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多哈的连续第三场三盘恶战中倒下,这位以无底洞体能著称的塞尔维亚人看上去却并非精力十足,输给阿古特之后他也承认:“我体能的确未在最佳状态。”嗯?赛季开始难道不应该是体能最好的时候么?

世界第二纳达尔在半途退赛阿布扎比表演赛后,又因腿伤对布里斯班站高挂了免战牌。不过,只差一个澳网就能实现双圈大满贯的西班牙人仍在坚持训练,希望退赛只是预防性质。倒是穆雷发挥其耿直人设,大方谈论纳达尔的伤情:“据我所知他的身体不适不只是一处,休赛多时刚刚复出时,身体反应总会很大。”

雷雷,你能不能先别操心别人的事,先操心操心自己。布里斯班站第二轮就早早输给了梅德维德夫,转道墨尔本之后与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合个影还不忘用“这是我距离澳网冠军最近的一次”自黑。毕竟五届澳网亚军得主,说出来都是泪……

至于上周的三站ATP巡回赛事冠军得主,布里斯班站冠军锦织圭、多站站冠军阿古特、印度普纳站冠军安德森,其中倒是有两位大满贯亚军级别的高手,但距离成为澳网夺冠热门选手,看着还差一些火候。

看来看去,还是霍普曼杯赛上的费德勒状态最为犀利。不仅携手本西奇成功卫冕,而且四轮战罢四场单打和四场混双,老牛不仅玩得欢快,也获得了足够比赛和充分热身。更别提,费德勒四场单打全部获胜,其中更包括决赛较为轻松地击败新生代领军人物兹维列夫。

澳洲赛季虽短,但澳洲热身赛的配搭却是花色繁多:不仅有在澳洲本土举办的布里斯班、悉尼以及奥克兰站,也有亚洲地区的多哈和普纳站,更有阿布扎比以及库扬精英赛这样的表演赛。费德勒连续三年以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作为澳网的热身赛,而前两次均顺势成功在澳网捧杯,难道这一次也会……

醒醒!即便在费德勒最巅峰的年代,他也从未能成就澳网三连冠。费德勒的澳网六冠中,有两次成就背靠背夺冠,2017和2018以及2006和2007,另两次则在2004和2010年。澳网三连冠可是一件超高难度动作,以德约在墨尔本的统治力,他在2011至2013成就过彪悍三连冠。可惜2014澳网八强赛长盘决胜负于瓦林卡,冲击四连冠中断,否则还真有可能和2015至2016的双冠连成一长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奔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