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领导认可国足亚洲杯首胜 郑智:近期目标先出线

2019-01-09 15:56 每日新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领导认可国足亚洲杯首胜 郑智:近期目标先出线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2: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中国队如愿拿下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不过从国足的表现来看,这场胜利并没有让更多人提升信心。昨天上午,国足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包括武磊在内的21名球员都出现在训练场上,肖智和韦世豪则继续因伤缺席。

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当晚,国足便连夜从艾因返回大本营阿布扎比,抵达酒店后,教练组便叮嘱球员们早点休息,因为第二天上午球队仍要安排训练。昨天上午,国家队准时出现在训练场,训练开始前里皮专门找到武磊进行了交谈,并向队医询问了武磊的伤情。据了解,武磊的伤情是左肩韧带有一些拉伤,严重程度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确诊,而且他虽然来到训练场,但并没有正常参加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训练开始前里皮照常给球队训话,但不同寻常的是,这次讲话居然持续了17分钟,“银狐”情绪甚至有些激动,一边讲一边挥舞着手臂。事实上,中吉之战国足赢的并无太多说服力,虽然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在内的足协领导都对国足取胜表示认可,但里皮很清楚,国足攻防两端还有很多问题,不是一支具备超强竞争力的球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球队队长郑智透露:“主教练的例行讲话就是对于昨天比赛的总结,赛后第一堂训练课就讲这些东西,大家印象更加深刻,很多场景都会出现在脑海中。”

由于停赛,郑智缺席了亚洲杯首场小组赛,如无意外,他将会在国足对阵菲律宾的第二场小组赛出战。对于球队的目标,郑智坦言:“小组赛首轮,我们取得了想要的结果,现在正朝着小组出线去努力。不管出场还是不出场的球员,大家都是团队的一员,都希望达到亚洲杯的预期。球队需要一步一步走,近期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昨天的比赛已经过去,现在大家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