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上演逆袭成为首支出线球队 巴林球员复刻“内马尔滚”

2019-01-11 10:3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杯首轮结束之后,“冷门”成了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谁都没想到,第二轮开始,这股“冷风”依旧在吹。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赛前被归到第四档的约旦队继首轮击败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之后,次轮再度以2比0击败叙利亚队,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一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

而另一场比赛,站在悬崖边上的泰国队1比0击败巴林,获得了他们在亚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约旦成为首支出线球队

或许大多数球迷在亚洲杯开始前都不会想到,目前世界排名109位的约旦,会成为本届亚洲杯上第一支成功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如今两轮比赛结束,他们用成绩证明——自己完全被低估了。

事实上,在上半场,约旦就完成了两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第一个反击,全队从后场推进到前场,仅仅用了14秒,最终由穆萨用一脚似传似射的脚后跟射门完成得分。

至此,约旦在B组两战打入3球,并且一球未丢,其中战胜的一个对手还是卫冕冠军。有意思的是,这仅仅是约旦第4次参加亚洲杯,但他们已经第3次实现了小组出线。

2004年的中国亚洲杯,是约旦首次参赛,但在韩国、阿联酋和科威特的包夹下,约旦1胜2平保持不败,以第二名出线。1/4决赛中,约旦遇到了日本队,双方鏖战120分钟,约旦没有让日本队占得半点便宜,以1比1的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如果不是点球大战中更换球门主罚的戏剧性场面,那场比赛日本能不能涉险过关还是未知数。

而到了2011年,约旦卷土重来,他们和日本、叙利亚以及沙特同组,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力压叙利亚和沙特晋级。1/4决赛中,约旦未能闯过乌兹别克斯坦这一关,以1比2告负,止步8强。

亚洲杯惊现“内马尔滚”

俄罗斯世界杯,捧红了巴西巨星的“内马尔滚”,社交媒体一度陷入对于内马尔的“群嘲狂欢”。如今,阿联酋亚洲杯,“内马尔滚”又突然回到了球迷的视野。

当然,这次的主角并不是内马尔。只不过,巴林球员罗迈希的倒地演绎得堪称“胜似本尊”。

在巴林对阵泰国的上半场,巴林队就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优势。在一次进攻中,巴林球员罗迈希接球后快速直插,结果被泰国后卫苏攀放倒。

那一刻,镜头里的罗迈希痛苦倒地——他借着惯性开始在草地上连续翻滚。如果反复回看这段视频,球迷不难数出,他的翻滚次数至少达到了7次。

不过遗憾的是,似乎内马尔的能力只有在巴林球员受伤的时候“灵魂附体”,在常规比赛时间,巴林球员得势不得分,在控球率超过六成的情况下,他们的疯狂进攻并没有能转化为得分。

而在顶住了巴林的一波又一波攻击之后,泰国队在下半场逐渐找到了状态。

下半场第58分钟,“泰国梅西”颂克拉欣接到了队友传中,在禁区内跟进大力抽射,完成破门。

全取3分的泰国如今和印度同积3分,依旧保持着晋级的希望。而在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阿联酋2比0击败印度,以4分领跑A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