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五盘鏖战错失大逆转 决胜盘崩盘恐澳网谢幕

2019-01-15 09: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雷五盘鏖战错失大逆转 决胜盘崩盘恐澳网谢幕

1月14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5届赛会亚军得主穆雷无法完全摆脱伤痛困扰,首轮虽在总比分0-2、第三盘率先被破的情况下追回两盘,但最终仍以4-6,4-6,7-6(5),7-6(4),2-6的比分不敌年初多哈赛冠军、22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无缘晋级。已经流露出退役意向的英国名将恐怕就此彻底挥别澳网。

前世界第一穆雷赛前透露了自己可能退役的消息,英国名将去年接受手术后一直未恢复到最佳状态,至今仍饱受伤痛困扰。穆雷重返澳网,首轮对阵22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后者年初连克瓦林卡、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拿到了多哈赛的冠军。

穆雷在首盘的第8局葬送掉破发机会,接下来反倒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巴蒂斯塔-阿古特5-4领先,随后直落4分拿下了发球胜盘局。次盘伊始穆雷又在对手首个发球局里挥霍破发点,战至第5局他反手主动失误遇到麻烦,尽管用ace球化解一次破发危机,穆雷还是无力破解巴蒂斯塔-阿古特的正拍进攻,西班牙人破发后拉开比分。这次破发也足以让巴蒂斯塔-阿古特拿下次盘。

第三盘巴蒂斯塔-阿古特在第3局攻陷穆雷的发球局,紧接着就被穆雷回破。这也是穆雷全场兑现的第一次破发,英国斗志更加昂扬,不断给巴蒂斯塔-阿古特制造威胁。第10局穆雷正拍出错葬送掉自己制造的盘点机会,巴蒂斯塔-阿古特有惊无险的保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路战至抢七。穆雷早早在抢七里奠定优势,巴蒂斯塔-阿古特4-6落后挽救了一个盘点,穆雷正拍制胜7-5赢得抢七。

第四盘除了穆雷第4局一度被逼至平分之外,双方都没在发球局中遇到太多麻烦。两人一路保发,再次战至抢七。穆雷连赢4分手握6-1的优势,巴蒂斯塔-阿古特连救3个盘点后功亏一篑,穆雷把握住第4次机会,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里穆雷的身体难以维系拉锯战,巴蒂斯塔-阿古特分别在第3和第5局破发得手,西班牙人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1上。第7局是穆雷必保的一局,巴蒂斯塔-阿古特逼出赛点。穆雷奋勇化解危机并用ace球的方式保发。巴蒂斯塔-阿古特拒绝浪费优势,西班牙人直落4分拿下第8局的胜赛局,继而终结了穆雷的晋级希望。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身高2米1的伊斯内尔狂轰47个ace球,仍被比自己还高的同胞奥佩尔卡用7-6(4),7-6(6),6-7(4),7-6(5)的比分击败。奥佩尔卡也打出40个ace球,双方总共轰出143个制胜分。这是奥佩尔卡拿到的生涯首场大满贯正赛胜利,同时也结束了伊斯内尔大满贯赛场上对阵同胞的9连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