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阿扎决胜盘2-5救赛点翻盘 胜两届卫冕冠军

2019-05-15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马赛阿扎决胜盘2-5救赛点翻盘 胜两届卫冕冠军

5月15日,WTA超五顶级红土赛罗马站继续进行,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在决胜盘2-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赛点并直落5局翻盘,以4-6,6-1,7-5的比分逆转两届赛会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戏剧性的挺进第3轮。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首轮双双伤退,无缘晋级。

持外卡出战的阿扎昨日仅丢3局横扫中国选手张帅,得到挑战两届赛会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的机会。斯维托丽娜之前饱受膝伤困扰,至今仍未找到最佳状态。首盘双方互破,斯维托丽娜葬送3-1的领先优势。两人僵持到第10局,阿扎丢掉了自己必保的发球局。

次盘争夺多次因雨水中断,斯维托丽娜的节奏完全被打乱,开盘首个发球局她就因为双误被阿扎破发,后来阿扎不断拉开比分。决胜盘里斯维托丽娜终于止住颓势,乌克兰美女连保带破3-0开盘,她第2局的保发成为她占据领先地位的关键,接下来双方一路互破,直至斯维托丽娜5-2领先。第8局阿扎挽救赛点终于第一次在决胜盘里保发,前世界第一趁势一鼓作气反破斯维托丽娜接下来的胜赛局。斯维托丽娜后程乏力,阿扎则越战越勇,白俄罗斯名将凭借最后连赢5局的表现强势翻盘。

在补完的首轮角逐中,丹麦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仅打了一盘,6-7(5)落后美国人柯林斯时伤退。柯林斯次轮将战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她和穆古之间的胜者将成为阿扎第3轮的对手。

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亦未能完赛,她2-6,4-5落后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时退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