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新赛季 继续“美丽足球”

2019-01-21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新赛季 继续“美丽足球”

北京时间1月20日,正率队在葡萄牙冬训的国安主帅施密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着重介绍了球队目前冬训的状况,并对2019赛季进行了展望。在他看来,新赛季的国安还将继续走“美丽足球”的路,而眼下,球队希望在冬训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去争夺超级杯的冠军。

葡萄牙冬训“非常棒”

去年年底,国安时隔15年再次获得了足协杯的冠军,在那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全队进行了很好的放松,而重新集结之后,球队就来到了美丽的葡萄牙阿尔加夫,对于这样的冬训安排,施密特有着自己的计划。他说:“这里是去年冬训留给我们印象最好的一站,所以今年就把冬训大本营设在了这里。这边的训练设施我觉得非常棒,无论场地还是其他的配套都很好,让队员们训练能有充分保障。”

对于队员们在最近几天的状态,施密特也表示非常满意:“放假前,教练组给每一位球员都制定了私人的训练计划。从冬训的表现来看,每一位球员都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计划。有了这些基础在,我们可以在冬训期间以一个高起点去开启新赛季的备战。”

新赛季将面临三线作战

新赛季,国安即将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那么对于这个全新的2019赛季,德国人自己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呢?他说:“一方面我们很高兴能重回亚冠,另一方面我们也知道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会有更多的一周双赛,比赛的节奏会更快,恢复的周期会更短,这就对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必须从冬训开始就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大家从赛季一开始就能适应这种高强度、高密集的比赛节奏。我们的球员现在已经能很自信地去踢出属于我们的‘美丽足球’,这些都是我们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一点点积累下来的,这些都是取得的进步。”

2月与上港争夺超级杯

作为足协杯的卫冕冠军,新赛季国安的首场国内正式比赛将会是下个月和上海上港的超级杯争夺,对于这个对手,施密特也已经做足了功课,而全队上下现在所做的,就是积极完成好准备期的工作,为这场赛季的揭幕战打好基础。

对此,施密特说:“新赛季开始前,我们希望能拿到执教球队的第二个冠军——超级杯,在所有的锦标里,这是相对容易一些的。比赛过程肯定会非常艰苦,但冠军始终是冠军,所以非常期待和上海上港的这次交手,并全力以赴争夺最终的冠军奖杯。”

另据记者了解,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安会和克罗地亚劲旅里耶卡俱乐部进行本次冬训的第一场热身赛,作为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的创始俱乐部之一,里耶卡队是欧战的常客,曾经两次夺得过联赛的亚军,目前暂居联赛积分榜的第三名。因为克罗地亚球员普遍身材高大,德国人也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强调了以我为主的传控与逼抢,并针对对手的特点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攻防演练。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