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百米飞鱼患睾丸癌 年仅30岁结婚5个月

2019-01-25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华裔百米飞鱼患睾丸癌 年仅30岁结婚5个月

刚满30岁的美国短距离自由泳名将阿德里安,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表示自己患有睾丸癌。不过由于癌症尚处在早期阶段,他依然有信心康复,力争回到泳池征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1998年12月7日的阿德里安,上个月刚度过自己30岁的生日,近十年来一直是美国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的领军人物。阿德里安曾经三次参加奥运会,2008年在北京随美国队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拿下100米自由泳、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枚金牌,100米自由泳接力拿到亚军。2016年伦敦奥运会,阿德里安尽管单项50米和100米自由泳收获两枚铜牌,但100米混合泳和1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均夺冠,将个人奥运奖牌数累计到5金1银2铜。此外在长池世锦赛的赛场上,阿德里安自2009年起共夺取8金3银2铜的成绩,不过夺冠的项目均为接力。

阿德里安的母亲塞西莉亚出生在中国,成长在中国香港,因为他有着中国血统。2011年,阿德里安与从事销售工作的海莉-艾维斯特开始交往,2017年5月两人订婚,并于2018年9月15日在加利福尼亚的卢瑟福完婚。2018年12月,阿德里安年满30岁,没想到在结婚仅仅五个多月后,就被诊断为睾丸癌。

阿德里安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INS上,告知患上了睾丸癌。“我感觉自己不太对劲,所以去看了医生,在经过几次检测和专家会诊后,很不幸我患了睾丸癌。从好的方面来看,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我已经开始治疗,而且治疗情况还不错。我将在几周后回到游泳池内,目光锁定东京奥运。我会保持积极的态度,这样的病例是可以被治愈的,非常感谢家人和朋友的爱和支持,尤其是我的妻子,我计划在下周开始手术。”照片中的阿德里安,精神状态倒是还不错,身穿病号服与妻子在一起。

实际上阿德里安以前的国家队队友-埃里克-尚托,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国内选拔赛上得知自己得了睾丸癌,但当时的他不仅通过了选拔赛,而且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回国后才接受了手术。2012年伦敦奥运会,已经完全痊愈的尚托又代表美国队出战。可见睾丸癌并没有那么可怕,阿德里安绝对有机会彻底恢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