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时隔八年夺迪拜首胜 朱琳挑落卡塔尔赛冠军

2019-02-19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时隔八年夺迪拜首胜 朱琳挑落卡塔尔赛冠军

2月19日,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迪拜赛继续首轮角逐,澳网女双冠军张帅终结对15号种子康塔维特的2连败,时隔八年再夺赛会单打胜利。从资格赛中突围的朱琳鏖战将近3个小时,险胜上周卡塔尔赛冠军莫藤斯,这是她生涯里第2次击败top20成员,即时世界排名首次晋升top100的行列。

率先登场的张帅用7-6(3),6-3的比分挑落世界排名第21位的爱沙尼亚好手康塔维特,终结自己对其2连败的同时晋级次轮。中国金花和对手在比赛开始阶段展开破发战,前5局共出现了4次破发,康塔维特3-2领先。15号种子5-4进入发球胜盘局,张帅奋勇化解两个盘点并成功反破。接下来双方战至抢七,张帅凭借抢七里一波连赢5分的表现抢下首盘。

比赛进入到第2盘,两人战至1平后互破,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后程张帅再度发力打破僵局,她也将这次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

另外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资格赛选手朱琳用5-7,6-4,7-5的比分爆冷掀翻赛会16号种子莫藤斯,后者几天前刚刚击败哈勒普拿到卡塔尔顶级赛的冠军。朱琳开场先声夺人,然而中国金花首盘5-3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掉接下来的4局争夺。

次盘角逐朱琳险些再度葬送好局,4-1领先的情况下差点儿被莫藤斯追上,比利时一姐该盘也仅保住一个发球局,朱琳将总比分追平。两人在决胜盘互破两次,僵持到5-5。朱琳拿下第11局的发球局,将压力都抛向对方。莫藤斯随即失守必保的第12局,朱琳凭借最后时刻的破发兑现冷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