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乏力拖垮上海女排 遭横扫二次引援不利背锅?

2019-02-20 10:22 东方体育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进攻乏力拖垮上海女排 遭横扫二次引援不利背锅?

19日晚上,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上海女排对阵北京女排第三回合的比赛在卢湾体育馆打响。由于前两回合的失利,上海女排已经半只脚站在了悬崖边上,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上海女排仍然展现出顽强的斗志,最终1比3(25比22,10比25,20比25,16比25)遗憾不敌北京女排,止步四强。另一方面,江苏女排3比0战胜天津女排,让决赛另一个席位的争夺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守”得云开见月明?

进攻乏力拖垮上海姑娘

半决赛第三回合再次在主场迎战北京女排,面对本赛季的两位“苦主”之一,上海女排从第一阶段比赛开始,对阵北京女排还未尝一胜。而半决赛前两回合与北京队的比赛,也打得“相当艰苦”。第一局开始,可以发现上海女排明显有所准备,面对高度占优的对手而立足防守,做好一传和保护,稳扎稳打与北京女排打起了消耗战。值得肯定的是上海女排自由人王唯漪发挥出色,在保障一传到位率的情况下,化身“救火队员”,多次化解险情。

“我们还是要沉下心来,打好防守,以防守反击为主。”从比赛暂停中主帅王之腾对队员的嘱咐中不难看到,上海女排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希望以防守优势,来破解对手的身高优势。

但好景不长,苦战拿下第一局的上海女排进入第二局后马上暴露出本赛季一直存在的进攻乏力问题,在换上仲慧以后非但没有改善,还连续被对手拦网得分。对于缺少能够“一锤定音“得分手的上海女排,以守代攻似乎并没有成为解决问题的太好办法。

二次引援背锅?

想争冠还得“细水长流”

赛后,不少球迷认为,面对三外援、双内援“豪华配置”的北京女排,上海女排二次引援的两名内援并没有成为逆转比赛的关键。对比北京女排二次引援引进的丁霞、王梦洁在攻防两端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平心而论,无论是副攻胡明媛还是二传孙海平,在缺少可以选择的强攻人选的情况下,都还算是比较适合上海女排体系的球员,也确实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网前得分、拦网高度等方面的问题。

与其将目光放在外援、内援的人选上,目前的上海女排更需要的也许是给予更多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加大队内本土小将的培养力度。事实上在这个赛季中,新星仲慧的崛起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虽然在比赛经验上还需进一步的打磨,但在张磊、卞雨倩等一众本土老将年龄增长的情况下,仲慧未来的发展空间还是相当值得期待。2018-2019赛季即将落下帷幕,上海女排想要再创辉煌,还得做好“细水长流“的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一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