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达六人有望冲击球后宝座 大坂直美将如何应对?

2019-02-25 09:4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达六人有望冲击球后宝座 大坂直美将如何应对?

年初澳网上的球后争夺战尚历历在目,不到一个月便硝烟再起。由于大坂直美去年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时获得的冠军积分即将扣除,且在与功勋教练分手后状态起伏较大,包括贝尔滕斯在内的六位球员都存在理论可能向世界第一发起挑战,这其中谁又是希望最大的一位呢?

如果从近期状态以及民心所向两方面考量,科维托娃无疑呼声最高。本赛季以来,捷克姑娘凭借出色的发挥稳坐冠军积分榜榜首,创造了职业生涯最佳赛季开局。在扣除印第安维尔斯站的积分后,科娃距离大坂直美仅有300分左右的差距。即便形势看似明朗,但科娃的两点劣势仍需纳入考量。一是自澳网以来频频提及的劳累问题,短短两个月,她已经打了22场比赛,仅有的休赛期也为遇刺案出庭而分神,因此,体能的恢复将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她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相比之下,科娃的另一个劣势则更为棘手,由于不擅长慢速硬地等原因,科娃从未在北美“阳光双赛”中闯进过四强, 对于她这个级别的球员而言的确反常。不过,既然年初已经在四大满贯中个人整体胜率最低的澳网实现了突破,借助冲击世界第一的动力,科娃或许可以在北美继续带来惊喜。

除了科娃,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哈勒普同样有不小机会。澳网时受困于糟糕签运早早出局,转战中东,哈勒普在比赛中明显改善了打法,大幅增加攻势,虽说近两站比赛的成绩差强人意,但经过了这段适应期,也许她就能在印第安维尔斯赛中收到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前赛会冠军,哈勒普熟悉科切拉峡谷的一切,这无疑也是她的优势之一。此外,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斯蒂芬斯也不得不提。自澳网后便高挂免战牌的美国姑娘,将在下周的阿卡普尔科站重返赛场。对于即将到来的北美春季赛,她最大的优势便是主场光环——整个职业生涯的六座冠军奖杯,四座来自于本土赛事。因此,在家乡父老的见证下登顶世界第一,无疑将带给她无限动力。

相比之下,虽说卡o普利斯科娃在澳网首次闯进四强,但过于起伏的状态以及相对落后的积分,恐怕很难让她在这一次球后之争中笑到最后。至于斯维托丽娜和贝尔滕斯,希望也就更加渺茫了。去年年末至今,世界前八基本形成了第一梯队,每逢大赛都将对球后宝座展开一番争斗。因此,本赛季将极有可能重现两年前多人轮流坐庄的场面,对此,现任世界第一大坂直美会将如何应对?印第安维尔斯的卫冕战,将是对她的第一个考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艾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