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金花揽双冠 王雅繁巡回赛首次登顶

2019-03-04 08: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卡普尔科赛金花揽双冠 王雅繁巡回赛首次登顶

3月3日,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的WTA阿卡普尔科赛落下帷幕。金花王雅繁和郑赛赛包揽了赛会单双打双冠。王雅繁在先输一盘、次盘落后的情况下用2-6,6-3,7-5的比分逆转击败美国5号种子凯宁,斩获生涯里的首个巡回赛女单冠军。郑赛赛则搭档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女双折桂。

首次打进巡回赛女单决赛的王雅繁此前从未和美国小将凯宁交手过。比赛伊始王雅繁状态平平,首盘一共仅得16分,其中发球得分11分。凯宁顺利兑现两次破发,5号种子轻松拿下首盘。

经过一盘争夺的调整王雅繁逐步提升状态,次盘双方互破开始,凯宁一度3-2领先一个破发。中国金花接下来彻底爆发,连续反破,直落4局强势翻盘。决胜盘里王雅繁在首个发球局中奋勇化解3次破发危机,随后率先打破僵局:3-1。凯宁于第6局回破,双方又重新回到均势。王雅繁稳住阵脚扼杀对手的反扑。两人战至5-5,王雅繁兑现关键的破发,她随即守住了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

早些时候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郑赛赛和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搭档,用6-1,6-2的比分横扫赛会3号种子克拉夫斯基/奥尔莫斯。郑赛赛和阿扎首次合作即成功夺冠,这也是郑赛赛仅4年来的双打首冠,阿扎则是仅8年来首次赢得巡回赛女双冠军,同时也是2016年怀孕生子后的首次夺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